【创新大赛】运动健康新方式!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华为专场赛暨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华为运动与健康专场赛决赛

  • 2021-12-14

图片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2月11日,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华为专场赛暨2021年松山湖创新创业大赛华为运动与健康专场赛决赛在魅力松山湖圆满举办。本场大赛聚焦运动健康领域,关注运动及健康创新产品硬件、软件与应用体验,个人与家庭健康防护等多个方面。


本场大赛由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科技教育局、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办,广州博士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组织,林润智谷产业园、医疗器械创新网协办。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在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前三届先后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1500多个,第四届大赛截止6月20日报名,共征集到海内外831个优秀项目。大赛已经成为医疗器械行业内最权威、评委阵容最强大、参赛项目质量最高、业内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本场华为专场赛是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事之一。大赛华为专场赛在松山湖园区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松山湖园区将医疗器械领域作为前瞻布局、重点培育的战略性发展方向。

图片


松山湖科教局副局长 翟浩安


大赛伊始,松山湖科教局翟浩安副局长进行了致辞,他表示创新创业大赛华为专场赛在松山湖园区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这已成为松山湖园区的一项盛事。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技术是我们园区前瞻布局、重点培育的战略性发展方向,十多年来,园区始终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等重点领域,集聚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环境,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在医疗器械方面,园区已形成体外诊断、植介入设备、影像设备的优势领域。

图片


华为消费者业务消费者战略Marketing部副总裁 李昌竹


随后华为消费者业务消费者战略Marketing部副总裁李昌竹也就大赛的项目服务发表了演讲。在当下的生活中,我们最关注的问题就是健康,在城市里很多懂生活的人也开启了养生模式。越来越多的运动健康及养生产品也在不断迭代创新,华为专门成立了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旨在助力健康事业的新发展,科技服务于人,华为将继续用科技的力量来守护大家的健康。近日,华为东莞松山湖的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也首次对外开放,该实验室近5000平米,是华为在全球最大的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该实验室覆盖80余项专业检测能力,从健康监测、分析技术、研发平台能力以及服务等几个方面可以看出,华为运动健康实验室实现了研发与产业孵化的一体化。


经过复赛的激烈比拼,21个优秀项目入围。评委将根据技术和产品创新性、商业模式、行业及市场、团队情况、财务分析几个维度进行打分,经历项目现场路演及专家评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5个。

颁奖典礼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图片

优秀奖


获奖名单

图片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精彩瞬间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步履不停,待明年春暖花开时,我们将汇聚大批优秀项目展开现场路演,还辅以多场专业论坛,期待与您再次相聚!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