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创新论坛暨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圆满举办

  • 2022-07-22

        7月22日,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办的“医疗器械创新论坛暨创新成果展示会”在线上召开。
        本次论坛聚焦新法规下的创新政策新举措、监管新形势、行业新趋势,搭建企业创新工作经验、创新成果、创新技术的交流和展示平台。会议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及《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等配套规章中鼓励创新政策进行解读,对业界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五家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了创新工作经验和感受;十余家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
        会上,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领导对我国药品监管部门鼓励产业创新有关法规和政策进行了阐述,并要求业界抓住发展机遇,把创新工作摆在企业发展的核心地位,持续不断的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数坤(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景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创新工作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了自身高水平自主创新工作的体会和经验,新法规指引下产业发展新机遇。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佰为深医用超微光纤传感器项目、全自动微流控核酸检测系统、一次性使用可视颅内血肿清除装置、脑肿瘤智能筛查与精准放疗智能诊断系统、肝豆状核变性ATP7B基因检测试剂盒 (半导体测序法)、国际首创胶囊超声内窥镜机器人、静脉支架系统项目、适用于医疗植入体介入体制造的微米级3D打印技术、脓毒血症病原体快速分子检测系统、脑诊疗创新器械产业化、心脏磁导航介入手术机器人、无液氦磁共振系统创新项目,共计十一个项目集中进行了展示。
        论坛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人员,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等各类从业人员万余人次在线收看论坛直播。

2022年7月22日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