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首个医疗器械售后服务协会组织正式筹备成立!

  • 2023-05-25



历经一年半的筹备,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售后服务分会成立大会将于2023年7月1日上午在北京协和医院转化医学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


同时召开中国医疗器械售后服务发展论坛,届时将公布首任理事长、副理事长名单,同时将讨论分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图片

诚挚欢迎有关单位、行业专家及业界同仁加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售后服务分会,如有意加入请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报名表,我们会有工作人员会和您对接服务。


图片


近年来,随着医疗设备的普及和快速发展,医疗设备售后服务的重要性愈来愈明显。设备的安全使用、图像质量、性能指标,与设备的安装、日常保养、故障维护息息相关。而这些,都离不开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为了规范医疗售后服务市场的服务标准,保障医院平等选择服务商,为设备的安全使用和医疗诊断的准确性保驾护航,探索医疗设备管理中国模式。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批准成立了售后服务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指导、规范和协调售后服务市场有序竞争、健康发展。




图片

分会愿景:为政府的决策、医院提高医疗质量管理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有力的支持;为广大生产厂家、医院资产管理公司、独立维修商,提供服务、交流平台。



医疗售后服务行业相关标准及专家共识建立
01

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汇总医疗行业主管部门、医疗机构、生产企业等多方需求,组织行业专家建立CT、MRI、PET/CT、医用直线加速器、超声诊断仪、呼吸机等各主要类型医疗设备的售后服务标准,为售后服务市场提供统一规范的行业规则,为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建立并完善符合我国医疗器械发展趋势的规范化、标准化服务体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效扩大协会成员在医疗器械产业链各环节不同层次的规模化发展及协同合作,推动行业健康和谐发展。



建立工程师培训和学术交流平台
02

围绕解决医疗行业售后服务工程师准入制度缺失,人员结构不合理、梯队断档、培训目标不明确等问题,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及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建立医疗设备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平台,组织开展临床工程师培训、学术交流等相关培训活动,为医疗售后服务人才培养及能力提升提供服务支撑。



探索医疗设备售后服务全生命周期评价指标及体系
03

联合行业优势单位及科研院所相关学科带头人,依托国家重大专项及地方科研项目,在医疗设备使用大数据领域开展使用评价研究。为设备的临床应用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保障医疗设备运行及使用安全,提升设备使用效率及质量。


图片




















图片
入会相关咨询:石云先生


来源:医械服务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