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外科植入物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年会深圳召开

  • 2023-05-31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2023年5月26日-27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外科植入物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年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理事会

26日下午,全体理事单位代表共同投票选举通过了林志雄为连任理事长和数家新晋理事单位,秘书长范涵向全体理事单位汇报了专委会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和新一年工作计划,得到各理事代表的充分认可和支持,展开了亲切的座谈。

  27日年会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大湾区分中心刘斌主任、广东省药监局器械处张锋处长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姜保国院士,福建省医疗保障研究院赖诗卿院长,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检查五处陈燕处长,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陈小君,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副校长出席上午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此次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仇云峰主持,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家优秀企业代表、医疗专家齐聚一堂,交流精准指引行业政策的最新进展。

 

林志雄

年会开幕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外科植入物专委会理事长林志雄致辞,表达了中国骨科事业在骨科前辈的努力支持和引领下、历经几十年的奋斗,逐步走向了全面发展的兴隆状态以及本次年会阔别三年疫情回归,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检验,也承载着对未来工作的坚定信心。相信通过此次学术年会的深入探讨,定能让大家满载而归,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刘斌

大会伊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大湾区分中心刘斌主任对此次年会的召开以及专委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支持医疗器械监管事业发展的与会同仁表示感谢并向在会成员分析了全国骨科行业的走向及未来国家对科技项目的支持,以及大湾区医疗形式发展的大好形势。 

张峰

广东省药监局器械处张峰处长在致辞中分享了广东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对于高值耗材产业在带量采购形势下发展的期许和期待 ,希望大家勇于创新,攻克难关。

 

姜保国

中国工程院姜保国院士提到随着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医疗器械新领域新技术得到广泛积极地推广,配套新法规新管理规范,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在行业多方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前进。

 

赖诗卿

福建省医疗保障研究院赖诗卿院长主讲了当下备受关注的“医用耗材集采与治理机制”,介绍关于当前集采情况,以及医用耗材集采制度化、常态化和高值医用耗材的医疗保障治理最新进展现状做了详实的讲述。

 

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检查五处陈燕处长从飞行检查工作规范、稽查队伍的组成结构、飞行检查情况、重点检查内容、检查发现问题分布情况及建议等方面重点讲解了2022年外科植入物医疗器械飞行检查情况。

 

陈小君

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陈小君分享了“自检的机遇与分析”,要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自检能力关键要素控制,分析回答在自检中常见问题,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的要求进行注册。

 

王成勇

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副校长细致讲解了微创手术器械与植入物应用。

 

华子恺

随后下午会议上,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华子恺教授,就下一代骨科产品研发趋势与临床应用探索做了详细解析。

国家药监局器械大湾区分中心丁金聚介绍了“大湾区分中心评审业务开展情况,评审人员队伍建设进展以及服务产业创新发展新举措。

国家药监局器械大湾区分中心高进涛“骨科创新医疗器械监管及转化”从申报到审查流程,开启的科学监管体系研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张莉

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张莉副院长介绍了骨科植入物器械市场需求发展的不同阶段和检测标准。

南京易联阳光信息技术中心陈云副总经理分享了“国家耗材分类目录编码制度规则及运用”

TUV南德意志集团医疗健康服务生物相容性评审专家唐啸华讲解了“MDR法规的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要求”以及案例分析;

 

此外,更有知名企业领导代表奉献精彩分享,其中,药明康德中国医疗器械测试中心化学实验室技术负责人戎晓龙分享了“外科植入物化学表征的技术难点和应用案例”;上海岙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黄秀玲博士带来了“创新植入物产品注册申报中体外等效实验方案制定与成功实例”;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刘彬提供了“数字化医疗(植入物)解决方案”;斯达拉格机床(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相华分享了“宝美191neo助力医疗产品智能制造”。

主题分享环节内容饱满,气氛活跃高涨,带给参会嘉宾一场酣畅淋漓的交流盛宴。

最后,林志雄理事长作闭幕式致辞,新时代新形势对医疗器械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面临的巨大机遇与挑战之下,专委会要做好服务于企业,进一步增强对行业企业的信心,加强企业对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大家专业水平和技术能力,加强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外科植入物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共同为国家医疗器械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外科植入物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年会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