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2015年截获不合格医疗器械超百批

  • 2016-01-19
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2015年截获不合格医疗器械超百批

本报讯日前,随着天津地方经济发展,人民医疗服务需求升级,加之新落户的多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核心零部件的持续进口,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辖区医疗器械的进口量逐年增长。因医疗器械与人体健康安全密切相关,该局始终将其作为重点敏感商品实施严密监管。

2015年,天津空港局共完成进口医疗器械检验监管1621批、货值6631万美元。全年共检出不合格135批、货值873万美元,不合格率高达8.33%,数量、货值均创下历史新高。据统计,不合格情况主要包括电气安全、品质性能、安全警告标识、标签或说明书不合格及不具备医疗器械注册证(或备案凭证)等。该局均依法实施了退运、销毁或技术整改处理,严防存在安全隐患的医疗器械流入市场用于临床治疗。

天津空港局提醒医疗器械进口企业:务必加强对中国医疗器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了解和掌握,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确保进口医疗器械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