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专题】之七 六大使馆带来海外合作机遇

  • 2016-02-01

六大使馆带来海外合作机遇

      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2015年年会的“‘一带一路’与海外合作机遇报告”专题会议上,来自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驻华办公室助理主任史倪、以色列大使馆经济处主任马海毅、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张媛、瑞典国家发展政策分析署哲瑞思、丹麦投资促进局亚太区总监毕冉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刘初阳,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184024491ovae.jpg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驻华办公室助理主任史倪可在“医疗器械与放射卫生中心2016-2017年战略重点”专题演讲中介绍,第一个重点是建立国家医疗器械评估体系,目标是提高现实证据可及性、使用率,支持监管决策;第二个重点是病人伙伴关系,目标是通过辅助CDRH与病人的交流,促进一种有意义的病人参与文化,增加病人参与结果的利用和透明度,作为决策依据;第三个重点是促进一种卓越质量和组织文化,目标是在器械与放射健康中心内强化FDA的质量文化,在医疗器械界强化产品和生产质量。


   184040772ducg.jpg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刘初阳在 “澳大利亚医疗设备行业简介及合作契机”专题演讲中,重点介绍了澳大利亚非介入式血糖检系统、用于睡眠呼吸暂停的连续气道正压通气(CPAP)设备、长戴型隐形眼镜、黑素瘤检测设备、经皮传输胰岛素注射设备、全球首个电子眼和大脑检测系统等在全球领先的产品。同时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医疗设备行业优势:一是成熟的公共和私人医疗保健系统;二是灵活、创新驱动的企业;三是卓越的研发;四是有效支持的商业与监管环境。


 

      丹麦投资促进局亚太区总监毕冉伟介绍了“丹麦医疗技术产业” 。医疗科技是丹麦最优先研发的领域, 已有超过1/3的公共投资进入此领域。有250余家的医疗技术公司, 及1000余家相关的行业公司,95% 以上的行业总收入来自海外,USA 21%、Germany 14%,有500,000 多个跨越多个领域的医疗产品。


  184137644xraz.jpg

      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张媛在“医疗产业在爱尔兰”专题演讲中介绍说,爱尔兰医疗科技涉及领域较为广泛,有心血管、外科、骨科、眼科、神经科、呼吸科、感染控制,本土的医药公司销售额超过10亿欧元,是欧洲第一个由于卓越的运营而得到新乡奖的国家。同时,还分析了reganna、Fastform、Nasal medical、Gabriel Scitific、Miravex五家爱尔兰本土医疗企业在中国寻求分销商及代理商的讯息。


 184149700khrp.jpg

       以色列大使馆经济处主任马海毅在“创造更加健康的明天”专题演讲中,分别从领先的创新环境、强大的医疗创新传统、高水平的医疗供应商、先进的国家医疗系统、全球领先公司的枢纽、持续的政府支持、理想的就医环境七个方面介绍了以色列独特的医疗创新枢纽系统。


184159268mgav.jpg 

      瑞典国家发展政策分析署哲瑞思介绍了“医疗器械—瑞典规章制度 ”。瑞典将医疗器械分为四类: 第一类,在医疗产品局注册;第二类a, 要求一定程度的第三方检测;第二类b和第三类,需要被第三方指定机构所检测,即第三方机构认证制造商的整体质量保证体系和第三方机构型式检测机械或批量或认证制造商的质量保证体系。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