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第十八次会议暨2016年卫生计生行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2016-05-27

        2016年5月20日,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第十八次会议暨2016年卫生计生行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李五四出席会议。

        工商总局就继续加大医药领域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包括收受回扣、有偿转诊、虚假宣传等损害患者利益的行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和有关市场主体进行有效监管等作了发言。

        税务总局就将医药行业发票使用情况的查处工作常态化管理,打击药品、医疗器械行业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医药购销企业购涉税情况检查等作了介绍。

        马晓伟同志讲话指出,要充分肯定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局,在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加强诊疗服务和收费监管、构建纠风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全面发力,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遏制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的发生。

        马晓伟同志强调要充分应对行风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做好行风建设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是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净化医疗卫生行业风气的迫切需要。

        马晓伟同志要求,做好2016年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一是加强行风建设工作组织保障。二是完善行风建设工作制度体系。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务求实效。四是紧抓“九不准”、医用耗材专项整治等重点问题。五是大力弘扬卫生计生行业新风正气。

        崔丽同志要求,卫生计生行风建设工作事关重大,要抓早、抓细、抓实。各地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具体任务,加强监督检查,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取得实效。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江西省卫生计生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卫计委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