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关于邀请参加2016第三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评价的通知

  • 2016-07-14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和国务院领导“发挥行业协会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方面的重要性”、“建立促进行业协会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建立促进企业履责长效机制”的批示精神,中国工经联将于2016年7月至10月举办“2016第三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星级评价”活动。中国工经联特别委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协助邀请医疗器械相关企业参加2016第三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评价。具体通知如下:

 

关于邀请参加2016第三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评价的函

中国工经联主席团单位、企业理事、企业会员、各省区市工经联、代管协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和国务院领导“发挥行业协会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建立促进企业履责长效机制”的批示精神,推动我国工业企业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企业传统生产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促进工业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中国工经联将于2016年7月至10月举办“2016第三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星级评价”活动,现诚邀贵单位参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简介

中国工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星级评价(以下简称“星级评价”)是我国工业领域首个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实践绩效进行全面、综合评价的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工经联主办,有关地方政府部门、全国性工业协会、省区市工经联、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实施。星级评价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经过企业登录评价信息系统自愿申报、全国性行业协会(联合会)和省区市工经联等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信息系统初评、复审、征求有关部委意见、公示、审定等规定程序,两届共产生77家(次)企业进入“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

2016第三届星级评价仍将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通过对申报企业2015年度的社会责任价值观与战略、社会责任推进管理、经济、环境、社会影响和履责创新六方面进行评价,经申报、推荐、初评、复审、征求意见及公示、审定、发布程序,产生“2016第三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授予上榜企业“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2016)”称号,在2016年底召开的“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隆重发布。上榜企业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进典型,代表行业内先进的管理水平和履责水平,是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具有良好经济、环境、社会效益的企业标杆。连续两年上榜的企业有资格申请使用“社会责任星级企业CIC-STARS”标识。这对树立工业行业企业标杆,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参评事项

(一)企业可于7月10日至9月10日登录中国工经联网站www.cfie.org.cn,进入“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提交及绩效评价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评价信息系统”)完成在线申报。申报企业须缴纳评价信息系统维护和专家评审费用4000元/家,主席团成员单位和会员单位3000元/家(7月10日前入会的单位也享有同等服务)。

(二)有关政府部门、全国性工业协会、省区市工经联、中国工经联代管协会可推荐企业参加星级评价活动,推荐单位应对企业进行资格审查、出具推荐意见(模板7月10日后在评价信息系统中下载),企业登录评价信息系统上传推荐意见后,完成在线申报。中国工经联向推荐方(以企业申报时上传的推荐意见为准)支付适量的资格审查费用。

申报受理截止日期为9月10日,逾期不再受理。(星级评价实施办法请登陆http://www.cfie.org.cn下载)

三、联系方式

中国工经联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

联系人:李羽榕张艳田瑾

电话: 010-62386356 82012772

传真: 010-82088736

E-mail:xingjipingjia@163.com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2016年6月26日

 来源:工经联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