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根苗

  • 2016-07-28

江根苗,曾先后担任东软飞利浦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东软数字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总经理等重要职务,同时兼任国家数字化医学影像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现任东软集团副总裁、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总裁。

江根苗是国产CT的首创人员之一,自1992年起,江根苗就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开始从事医用CT的研制。在此期间,他主持了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全身CT扫描机研制与生产”,领导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全身CT扫描机,不仅填补了我国在数字化医疗设备领域的空白,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能够研发与生产CT的国家,而且使国产CT机研制与生产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从此造就了民族CT产业。

作为项目执行人和负责执行人,江根苗曾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螺旋CT扫描机”、“磁共振”、“数字遥控X线机”等十余项国家、省、市重要科研课题,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