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卫生材料专业委员会

  • 2016-08-03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卫生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25月,是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批准设立、全国卫生材料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下属机构,隶属该协会的领导。

协会拥有会员单位35户,分布全国各省市。其中北京1户、上海3户、天津1户、浙江1户、江苏省4户、广东省4户、广西2户、河南2户、河北省1户、湖南2户、四川省2户、山东省3户、山西1户、黑龙江2户、甘肃1户、江西省1户、安徽省1户、陕西省1户、福建省1户、内蒙古1户。协会秘书处常设上海卫生材料厂有限公司,理事长单位由上海卫生材料厂有限公司出任。

协会的宗旨是:为本行业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依靠科学管理技术进步,推动行业整体素质,起到政府的助手和参谋作用,传达贯彻政府的方针、政策和法令,反映会员单位的愿望和诉求,在政府和企事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协会的任务:收集、整理行业基础资料,调查分析行业的基本情况,向总会提供有关行业发展规划、政策及法规等方面的建议;就行业间技术进步方面共同关心的焦点问题,协作和沟通信息,推动企业横向间交流,促进企业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卫生材料行业作为医疗器械和医药行业中的综合性的一个边缘部门,从最初的“纱布药棉、绷带、胶布”老三件发展为“硬膏剂、透皮吸收制剂、外用制剂、卫生敷料 和医疗保健品”等五大类,整体的产业附加值不高,但随着我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卫生材料行业在激烈竞争中拓展市场和创新意识有所增强,保持了高 于医药行业平均增速的发展态势,展望未来,在继续保持技术创新的前提下,将迎来跨越式的发展。

协会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申旺路588

  编:201108

  话:021--54421288

  : shangwei@chinasmic.com

说明:因分支机构会员单位信息变更很大,联系沟通不畅,以及分支机构无活动经费来源,目前开展活动存在困难,望总会能给予支持。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