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八届中国体外诊断产业高峰论坛通知

  • 2016-10-19



2016第八届中国体外诊断产业高峰论坛

8th Annual In-Vitro Diagnostics China Summit 2016
论坛主题:  聚焦精准检测
 时间:  2016年10月30日 09:30-16:30PM/Day, Oct.30th,2016
 地点: 深圳会展中心5楼牡丹厅SHENZHEN CONVENTION&EXHIBITION CENTER


主办单位: 

             

媒体支持:

                            

            

会议摘要: 精准医疗将扩大IVD产业规模和级别,精准医学的关键是“精准”,精准医学的基础是精准诊断。本次论坛围绕精准检测、精准治疗的市场、技术、临床应用和未来趋势展开深入探讨,了解精准医学市场最真实的需求和着力点,重点聚焦产业模式创新和临床应用转化,为业内同行提供企业与临床、企业与科研、以及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共同促进产业的快速发展。
会议日程
09:30-09:40 主持人致欢迎词介绍出席嘉宾
徐珊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吕明忠         上海爱弗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大会主席致开幕致辞
朱耀毅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IVD分会会长/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专题1:精准检测技术与产品
主持人 邹左军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时间 题目 主讲人 主讲人单位/职务
09:40-10:00 NGS液体活检如何助力临床精准诊断 张晓平 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肿瘤事业部总负责人
10:00-10:20 肿瘤精准治疗时代的体外检测价值探讨 许嘉森 益善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10:20-10:40 个体化基因诊断趋势、发展和机会 熊全民 上海百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
10:40-11:10 新技术在精准检测中的应用 许军普 北京雅康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11:00-12:00 专题讨论: 精准检测的技术与产品
1. 分级诊疗背景下企业的市场机会在哪
2. 创新的技术与产品怎样与临床验证相结合
3. 如何打造良性的行业竞争状态
张斌 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周鹏飞 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许明炎 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CEO
田文标 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医学部总监
专题2: 精准检测指导治疗
主持人 余姝峻     贝克曼库尔特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医学事务部经理
时间 题目 主讲人 主讲人单位/职务
13:00-13:20 精准医疗的商业模式思考 熊磊 上海思路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
13:20-13:40 精准医疗下的第三方临检 杨楠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13:40-14:00 创新诊断技术引领精准医疗进入新医学时代 楼敬伟 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14:00-14:20 个体化人源肿瘤模型的转化应用 闻丹忆 上海立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执行总裁
14:20-15:20 专题讨论:精准检测产品与应用

1. 从创新研发看精准医疗的临床需求
2. 创新研发和商业模式的中西方差异
3. 中国企业在世界范围能扮演什么角色
夏明德 美国强生集团亚太创新中心  资深总监
吴一飞 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  副总裁兼临床诊断部负责人
张亚飞 凯杰(苏州)转化医学研究有限公司 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
吴志刚 燃石医学检验有限公司 副总裁
15:20-15:30 大会主席致闭幕词           朱耀毅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IVD分会会长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15:30-16:30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IVD分会理事单位会议
注:论坛最终日程以现场为准
Note: Final official schedule will be published onsite.
专家简介:(按日程顺序排列)
徐珊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管理办公室项目主任,承担多个政府及园区项目的规划咨询、课题评审以及成果转化等工作,也曾就职于国内知名医疗器械生产及流通企业,十余年的从业经验使她对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较深刻的认识,并积累了广泛的行业资源。目前致力于产业创新发展相关政策研究,提供国内外项目对接服务。
吕明忠
上海爱弗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班牙雷文顿(Leventon. S. A. U.)公司呼吸训练器项目中国总代表。在生物医药行业工作超过15年,在医疗领域国际学术交流、市场及销售渠道重建、创新性研究成果临床转化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2002-2011年在世易科技任中国区总经理,创办《中国生物医药指南》杂志和《中国医药买主指南》杂志,任主编,主要方向为生物药、CRO&CMO和早期诊断等领域。曾负责ACS的36种期刊的中国区文献资讯服务,ACS的期刊被ISI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JCR)评为”化学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最多之化学期刊”。
朱耀毅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医学诊断事业部董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体外诊断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于1999年7月加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体外诊断领域二十余年,曾获评“2013-2015年度上海医疗器械行业领军人物”的殊荣,为促进中国体外诊断行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邹左军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公司系统运作及发展战略,以及中国市场营销工作的组织及实施。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IVD分会副会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副会长及理事;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临床检验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关村中创体外诊断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主席。作为九强生物的创始人,邹左军以高瞻敏锐的眼光,带领九强从名不见经传成长为体外诊断试剂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九强生物于2014年10月30日在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300406。
张晓平 
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肿瘤事业部总负责人;深圳华大临床检验中心主任;深圳临床分子诊断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全国生化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从事临床临床实验诊断工作近20年,有丰富的临床实验室第三方管理经验,主要专业方向为分子生物学、分子免疫学及基因组学。主要从事基因组学新技术临床转化应用,参与组织多项新一代测序技术临床产品开发与应用。主要方向为肿瘤多组学个体化用药指导、包括基于外周血游离DNA肿瘤突变基因早期筛查、用药指导及预后监测的推广应用;具有丰富的跨组学联合实验室组织、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主导并完成广东省科技厅、计生委多项课题,发表包括SCI在内论文30余篇。
许嘉森
益善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率领团队成功研发循环肿瘤细胞分型检测技术;负责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肿瘤个体化用药相关重要生物标志物及其新型检测试剂盒研发关键技术”项目;负责中央和广东省资助的“个体化医疗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率领企业成为成为新三板首批挂牌的个体化医疗行业领军企业。国家特聘专家,千人计划入选者。
熊全民

上海百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任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
许军普
北京雅康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2004年创立北京雅康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成立嘉兴雅康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在生物医药领域有着近20年的行业经验。曾带领CBMI公司的中国团队,在3年内实现了30倍的业绩增长,成为该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先后在瑞士诺华制药、英国CBMI等公司就职。他本人还获得“中关村优秀创业留学人员”、“嘉兴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中关村创业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
张斌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中山大学理学学士、工商管理硕士(MBA)。曾任中山威力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兼董事局秘书)、集团副总裁和事业部副总经理。

周鹏飞
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武汉友芝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是武汉第四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引进人才;担任“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负责人;获得国家发改委新兴产业集群项目支持及国侨办“第四批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荣誉等。周鹏飞博士致力于建立肿瘤个体化诊断和治疗平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肿瘤靶点和免疫靶点的多功能抗体类药物。已申请专利50余项,其中PCT专利5项,已授权发明专利13项,外观专利1项。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周鹏飞博士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两类双功能抗体药物已处在临床批件评审阶段,并分别获得“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自主研发的循环肿瘤细胞检测仪(CTC-BIOSPY®)作为全国首创,获得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数字诊疗装备”支持,并在在全国60余家三甲医院和临检中心开展临床服务并获得市场好评。
许明炎
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创始人,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博士,基因测序国际专家,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发改委专家。许博士具有近10年基因测序技术及测序仪研发经验,发明了国际领先的单细胞基因测序技术;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多款二代测序仪开发,包括Polonator G007(与哈佛大学Church实验室共同开发完成)、Qiagen公司的GeneReader、Cambrian Genomics的DNAReader。2014年创立海普洛斯,率领团队先后完成天使轮、A轮融资6000余万元,申请十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获得多项国家省市项目资助近1000万元。
田文标
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医学技术事业部市场总监。具有10年以上三甲医院临床实验室工作经验及分子诊断领域研发经验,曾作为主要人员参研国家“九五”科技重点攻关项目、国家“十五”863生物技术领域首批重点课题、国家一类新药“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该项目获得2013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余姝峻
贝克曼库尔特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医学事务部经理。与医疗单位开展多项科研合作,内容涉及卵巢储备及性激素临床应用、心肌损伤、前列腺癌早期筛查、甲状腺功能、贫血鉴别诊断和血液流式细胞仪的临床应用等。2013年和IFCC参考区间与绝对限委员会合作,参与中国表观健康人群参考区项目研究,为56项生化、免疫项目建立了中国人群参考范围。就职贝克曼库尔特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前,2009年在美德瑞达医疗设备商贸公司市场部负责高压注射器和血栓消除设备的市场推广和临床培训,2002年入职飞利浦(中国)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监护类产品的市场推广和临床培训多年。1996年曾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在内科系统轮转,熟悉心脏、呼吸、消化、神经、血液、内分泌等疾病的诊疗流程及治疗原则,并在急诊、ICU\CCU\RICU等重症监护病房工作。
熊磊
上海思路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年末,熊磊博士回到中国和合伙人一同创办思路迪精准医疗,致力于发展新一代诊断技术提供早期筛查和个性化诊疗服务,同时使用基于标志物开发的药物筛选系统开发药物。至2016年,思路迪已经拥有超过300名员工,2个临检所,6个办事处。每一年,思路迪使用新一代诊断技术检测超过1万多个样本。同时思路迪也拥有丰富的研发管线,第一个创新药肿瘤免疫治疗单抗,PD-L1进入中美全球临床试验。熊磊博士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所获得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在中科院他系统的接受了肿瘤生物学的训练,主要使用各种组学工具系统研究靶向和化疗的作用机理。他发现了IGF-1R信号通路调控p53-Mdm2反馈环,揭示了生长因子信号通路如果通过调控细胞凋亡通路来影响药物治疗的效果。熊磊博士在苏黎世接受了系统生物学博士后训练,主要研究如何使用动物模型研究不同器官如何协同影响细胞自噬。同时熊磊博士建立了诱导肿瘤死亡的基于体内动物模型的药物筛选系统。

杨楠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基因检测领域首席科学家。在基因检测领域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多基因多区域的特异性捕获方法、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进行核酸定性定量检测的方法、用于PCR快速反应的芯片结构。杨楠等人2003年发现ACTN3基因的无义突变R577X普遍存在于正常人群中,不引起肌肉疾病但影响优秀运动员的潜力(Yang etal 2003. Am J Hum Genet 73:627-631) 。此项发现被2004年Discovery 杂志评为2003年100项重大科技发现之一,Cell 杂志2010年10月期发表编者按对这一成果给予肯定。Nature杂志2012年7月19日期伦敦奥运会前发表《基因强化的奥运时代正向我们走来》的封面文章,以杨楠等人的发现作为主要论证依据,阐述未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与运动员个人基因的关系。这篇论文目前已被引用600次以上。在所发表的70篇文献中大部份的研究方法为基因测序和一系列基因分析技术和相关试剂开发,包括2篇NatureGenetics在内的30篇遗传学领域内顶尖杂志论文。在澳大利亚近20年从事遗传病和基因功能研究、分子诊断的经历(1992-2010)。
楼敬伟
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上海张江转化医学研发中心总经理。上海市浦江人才,美国City of Hope国家医学中心博士后。2008年创建宝藤生物医药,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张江高科技园区生物医药领域重点扶持企业、上海市个体化医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单位,国家发改委基础研究重大设施“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承建单位。为国内外医疗机构、集团客户和个人提供肿瘤和其它疾病的筛查、早期诊断、精确分型、敏感药物筛选、疗效监控和预后判断等专业分子诊断服务。
闻丹忆
上海立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总裁。 公司于2011年成立,侧重于“个体化精准医疗”的服务,研究和产品开发。创业之前任上海睿智化学有限公司副总裁。 她于2007年10月加盟上海睿智化学,负责生物部的运营管理及对外合作。加盟上海睿智化学之前,闻丹忆是美国BIOGEN-IDEC公司临床及临床前药物研发部的资深科学家。主要负责大分子药物免疫致敏的鉴定,生物标记物的研究及GLP运作、管理。之前,闻丹忆是美国千僖制药(Millennium Pharmaceutical,Inc.)炎症部的资深科学家。她在千僖制药工作了11年。加盟千僖制药之前,丹忆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Brigham Women’s Hospital(BWH)血液及肿瘤部Dr.Franklin Bunn的实验室接受3年博士后训练后在哈佛医学院担任讲师两年。回国后,闻丹忆曾应邀担任北京协和医院转化医学客座教授及复旦大学药学院客座教授, 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2013年入选上海市千人。
夏明德
夏明德博士目前是美国强生集团亚太创新中心资深总监, 负责强生集团在大陆,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国际项目合作, 包括制药,医疗器械, 诊断试剂和消费品领域的资本投资和产业孵化。并担任中国科学院客座教授, 及许多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委。他成功领导了超过50项强生集团与外部的合作项目。 他曾是美中-药协(SAPA)总会会长,现任执行董事,组织并主持了许多国际学术研讨会,促进了中美科技领域的合作和技术转让。他还是中国一些大学的海外校友会的会长或董事。1999年加入国际著名跨国公司----美国强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负责多个科研项目,并成功完成了从初期研制到临床前试验。美国化学学会的化学与工程新闻杂志曾对夏博士的有关科技成果进行了特别报道,作为科技领域的突破性进展。夏博士发表了众多科研文章及专利等,受邀到各种国内国际会议演讲,他还是几种世界一级杂志的审稿人。他曾受到美国化学学会, 美国强生集团及多个大学的嘉奖。
吴一飞
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及临床诊断部总经理,负责个性化临床诊断服务,精准治疗新布局下诊断产品的开发和规范化生产的战略和运营。他90年代赴美国留学并取得密歇根大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礼来制药公司完成博士后的研究工作。他在美国工业界的从业经历包括美国罗氏诊断公司高级产品开发科学家和项目经理;美国库克医药(COOK)资深蛋白药物下游工艺开发工程师。2008年初受邀回国担任中美冠科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蛋白科学和新技术执行总监和北京科洛恩转化医学研究所副所长。2009年底到2013年9月他受聘于上海药明康德担任蛋白科学和生物技术平台执行主任。2013年10月,他受邀加入扬子江药业集团担任蛋白药物和伴随诊断中心首席运营官,负责制定扬子江药业集团在生物药和应用诊断技术来针对新型靶点药物开发的战略和实际运营。
张亚飞
凯杰(苏州)转化医学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凯杰(苏州)是一个提供生物标志物验证, 伴随诊断开发及临床检测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公司。在药物研发行业拥有25年的经验,张博士在凯杰之前曾担任方达医药中国区总经理和集团资深副总裁,监管方达(中国)所有业务(包括CMC,临床和生物分析)。张博士于2007年作为诺华中国研发中心的创建人之一回国。是诺华中国研发中心部门总监和领导,负责辅助当地和全球项目发展,对于该研发中心的规划和筹建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期间张博士在百华协会服务于中国食品药品监督局CMC工作委员会,同时在由中组部等联合组织的中国千人计划项目中担任评审员。在回国前张博士曾担任美国OSI医药集团公司CMC运营部的总监。张博士在美国取得他的博士学位后加入到辉瑞全球研发中心开始他的药物工业界研究生涯。在辉瑞十年多的时间内,张博士致力于5个IND/IMPD和1个NDA/MAA的研发及申报,涵盖了多种固体和液体的剂量配方。曾代表辉瑞服务于美国药监局产品质量和研究工作委员会(PQRI)。张博士也获得苏州2015年园区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吴志刚
燃石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业务拓展副总裁,燃石共同创始人。拥有10年以上生命科学及医药行业从业经验,有丰富的市场营销及项目管理经验。







论坛免费,CMEF官网注册会议代表均可参加。名额有限,请提前报名。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