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近期将赴英德考察,推进新技术产品临床应用政策改革

  • 2016-11-23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以促进行业长远发展为初衷,源于当下医改的深化改革,于今年8月组织了赴台考察学习,深入了解台湾医疗服务制度框架的建设与发展经验。但台湾模式因其人口体量等因素,不足以概况所有医疗制度框架的建构模式,故本着客观、多方学习、取长补短的宗旨将于近期赴英国、德国考察学习。此次考察旨在了解英德两国医疗服务体制框架,学习管理经验,特别是对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新技术应用准入等政策进行着重研究。

近年来,中国医改已经进入了深化改革阶段,各地创新方式层出,但通用性、代表性还有待观察。通过此次考察,我们将以研究整体卫生制度框架的合理性、适宜性为目标,对比台湾地区,英国、德国等国家的各类医疗服务体制框架建设,形成可行性分析报告,希望有助于解决医学技术进步与医疗服务体系制度建设过程中的各种矛盾,促成两者共同进步的平衡发展状态。

考察结束后协会将择期组织部分重点会员企业、业内专家学者等进行论证结题。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