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红赴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 2016-11-28

        2016年11月23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焦红赴广州调研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中心是国家科技部于2009年11月正式批准,依托华南理工大学组建的国家级技术与产品研发机构。中心旨在开发使人体患病或缺失的组织功能得以修复重建的各种技术以及医疗产品。在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中心主任王迎军院士的陪同下,焦红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详细了解中心的研究方向、建设目标、设备和条件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情况。

        焦红对中心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赞赏,并介绍了总局推进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工作进展和鼓励医疗器创新的政策措施。焦红表示,目前,我国在生物材料、组织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已走在世界前列,符合条件的产品可以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和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程序等通道加快上市。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中国的创新成果首先在中国转化,在中国诞生更多“全球新”的医疗器械。

        同时,焦红也对中心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心成为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机构的人才培养基地,不断输送人才和承接继续教育任务。二是希望中心的专家能够为医疗器械审评提供专家咨询等相关支持。三是希望中心的研究团队能够参与医疗器械审评指导原则、医疗器械的标准的制定、分类研究等工作,夯实医疗器械创新和发展的基础。

        总局法制司、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主要负责人,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CFDA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