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

  • 2016-11-30
2016年11月25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与移动医疗分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隆重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吴麟章、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办副主任杨晓晖,以及众多专家、学者、业内精英齐聚一堂。


在大会正式开始之前,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为大会致辞,他表示:“人口健康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永恒的主题,科技创新是应对卫生与健康重大挑战的战略选择,是促进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接下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为大会致辞,他说道“今天的会议我谈一点自己的看法,也是对协会的两点呼吁:第一,大家要珍惜医疗器械发展这样一个最好的时机;第二,我们要以一个开放的心态来融入和利用这段好时光。”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要承办方之一,光谷智慧健康园表示将继续深耕智慧健康领域,与广大专家以及企业共同促进产业发展。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办副主任杨晓晖在发言中提到“ 智慧健康医疗发展高峰论坛之际,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开放信息资源,优化投资服务环境,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同行的真知灼见,为东湖高新区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健康产业区集聚力量。”


接下来,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理事长骆清铭教授、医用软件分会理事长段会龙教授、清华大学李蔚东教授、中华医学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周丹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杨银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刘帆、飞利浦医疗研究院高级总监曾勇勤、光谷智慧健康园总经理助理姚君、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国良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理事长骆清铭教授)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理事长段会龙教授)


(中华医学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周丹教授)


本次会议也邀请了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许利群、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雷、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思昱、武汉默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达远、鱼跃医云健康联席CEO姜迅、英飞达软件(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贝壳社联合创始人范志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宋恩民、怡和嘉业联合创始人陈蓓、宁波天瑞董事长叶卫国、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玉宁共同探讨了智慧医疗领域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分享了宏观政策、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心得及体会。


东湖高新区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333会”光电产业人才专场(第三期)“大健康产业与创新投融资论坛”在下午隆重举行,在论坛正式开始之前,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钱德平副主任上台致辞,他表示“光谷以光电子在全国产业作为一种特色,在全球有一定的位置,光电子的生物医疗、医疗器械的渗透,再加上互联网、物联网的链接很好地为大健康产业新的业态诞生创造了条件。

在分论坛的沙龙环节,由贝壳社媒体总监梁嘉琳主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与移动医疗分会秘书长管燕、中兴合创董事总经理刘明宇、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李鹏程教授、海婕亚创新医疗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徐枢、沃亿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谦等嘉宾参与,围绕着《当前大健康产业投资的机遇与策略》这一主题,各位嘉宾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在几位嘉宾的讨论中,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几个关键词:前瞻、风险、以及机遇。几位嘉宾纷纷表示,当前的大健康产业前景广阔,但风险与机遇并存,规避风险,互利共赢可谓任重而道远。


文|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