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企业合规经营与反垄断合规培训班

  • 2016-12-06

各相关单位:

随着中国反垄断执法进入新常态,继对白酒、奶粉和汽车等领域展开反垄断执法后,我国的反垄断之剑将指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公用企业及医药领域。

医药及医疗产品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今年反垄断执法部门关注的重点领域。我国药品长期实行政府定价,2015年医药价格定价权放开后,除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少数药品之外,其它药品由药企自主定价。但随之而来的是出现部分药品大幅涨价现象,尤其是原料药、药品品种出现异常波动,药品价格“商量涨”、“任性涨”等违法现象已严重影响到整个医疗市场的健康运营。

2016年5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在全国开展药品价格专项检查的通知》,从今年的6月1日至今,已有诸多药企因涉及价格垄断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被查处;不久前,发改委又向各大医药、医疗器械生产和销售商发放了第二轮调查问卷,这充分表明我国反垄断执法机构加强对医药领域进行反垄断执法的决心,可以预见,我国反垄断执法机构有可能在近期掀起比汽车行业反垄断更猛烈的执法风暴。

        为帮助药企了解反垄断法,引导企业合规经营,避免企业因法律意识淡薄触及《反垄断法》的红线,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竞争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决定针对医药企业进行合规经营与反垄断合规培训。培训班将邀请知名反垄断专家、律师授课。

        一、培训内容

        1、医药改革背景及相关政策

        2、医药企业合规经营中涉及的法律领域

        3、医药领域反垄断表现形式及案例解析

        4、医药企业如何理解反垄断法进行合规经营

        二、培训时间

        第二期 2016年12月16日  规模:60-100人

        三、培训地点

        对外经贸大学

        四、培训对象

        药企主要负责人、法律部门负责人

        五、本次会议不收取费用,提供工作餐。

        六、本次培训语言为普通话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杨飞

        联系方式:010-63570105   15321731587电邮:fldwto@126.com

   

 

培训班回执表

 

单位名称

 

 姓 名

 

手机

 

邮箱

 

 职务

 

电话

 

传真

 

 姓 名

 

手机

 

邮箱

 

职务

 

电话

 

传真

 

 联系人

 

地   址


 

注:本期培训报名时间截止到12月14日。如因时间问题不能出席请联系组委会安排参加下期培训。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