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管理和验收培训会通知

  • 2016-08-24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6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管理和验收培训会通知


各课题承担单位并参与单位:

为顺利完成2016年结题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验收工作,并辅导项目单位按国务院日前发布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开展国家十三五科技项目,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决定于2016923在江苏溧阳市举办“2016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管理和验收培训会”,讲解科技计划改革及项目管理的最新政策,案例解析科技计划项目/课题实施、验收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在今年的课题验收中,大部分课题都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使验收很难一次性通过,甚至个别课题的验收没能通过。验收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1)课题不能按要求及时取得合格的财务审计报告; 2)课题承担单位没有按相关规定及时拨付国拨经费; 3)课题参与单位没有按相关规定开展财务管理和执行课题预算(非常普遍),比如:账目没有单独核算、课题预算执行比例低、报销手续和单据(假票据和无关支出)不符合要求,等等; 4)课题没有履行变更申报程序,疑似违规支出国拨经费; 5)配套资金不到位,或配套资金账目设置和管理不符合规定; 6)课题研究进展严重滞后且不能说明原因; 7)课题验收自评估材料不齐全,形式审查不合格。

尽管联盟已经举办了多次培训,但依然有课题单位没有参加过培训,而且多数课题参与单位也没受过培训。有的课题虽然受过培训,但依然对课题管理和验收的有关要求不清楚。此次培训会将针对以往发现的主要问题为课题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

培训会具体事项:

1、联盟要求各课题承担单位派出科研管理和财务助理各一人参加培训

同时要求各课题承担单位通知课题内各参与单位(很多问题出在参与单位),也要派出科研管理和财务助理各一人参加培训。

2、会议注册费:1500/人,请提前10天汇款至下列账号。

开户银行:中信银行北京知春路支行;户名: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账号:7111710182600053959

会议不能刷卡缴费。收到汇款后,协会将回寄增值税普通发票。

3、参会人员的交通、食宿自理。

4、请回执电子版(excel表)发到13621292016@163.com

收到会议注册费后,会务组将向报名者发放会议具体安排。

联系人:王菲13621292016010-50928038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2016818



           附件: 2016项目课题管理和验收培训会(溧阳)回执.xlsx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