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行业 协调政府 完善自我 ——2016年协会工作精彩回顾(一)

  • 2017-01-17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紧紧围绕“服务行业、协调政府、完善自我”积极开展工作

开拓工作领域,打造新亮点,为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管理与服务,为政府提供合理化建议

提升会员服务水平,推动学术进步

拓展国际交流渠道,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积极倡导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努力服务社会

规范运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2016年业绩:

积极发展新会员近 200 家

 配合各部委开展政策法规等文件的宣贯及意见收集反馈工作,共提出建议 300 余条

 举办各类座谈会、论坛、培训及专项调研 30 余场次

 深化国际交流,与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加强联系

 

——开拓工作领域,打造新亮点

 组织召开“医疗器械行业监管专题座谈会”

1月27日,协会主办的“医疗器械行业监管专题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 500 余名会员企业高管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CFDA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加强了企业与政府部门间的交流与沟通。

 积极参与《医疗器械分类目录》修订工作

CFDA于2015年7月启动了《医疗器械分类目录》修订工作。自受总局委托以来,在会员企业中广泛地征集修订意见和建议。共收到近百份书面回馈,共收集意见近三百条,涉及所有22个子目录。

 积极参与两会提案工作

协会历年积极参与两会提案的征集整理工作,3月4日,第八届“声音·责任”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协会会长赵毅新再次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深受行业关注的“加快建立一支高水平医疗器械审评员队伍,确保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政策的落实”、“关于加速创新医疗器械进入临床应用的提案”、“关于体外诊断试剂耗材招标采购的建议”等热点问题提交了六份议案。会上,赵会长还详细阐述了医疗器械行业2015年发展中遇到的主要困难与问题。

 分支机构工作取得新进展

为了顺应行业发展态势,协会今年新设立了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医学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医疗器械包装专业委员会、眼科及视光学专业委员会、护理产品专业委员会等在内的11个分支机构。

较为突出的活动有


 3 月17 日,协会医学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6 月7 日,协会康复理疗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

 7月6日,协会医疗器械包装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召开了一届二次理事会。

 7月17日,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暨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苏州召开。

 7 月13 日,协会眼科及视光学分会首次筹备会召开。

 12月2日,协会消化内镜创新发展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12月10日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网站、微信打造立体化信息服务平台


协会网站是面向行业的网络服务平台,2016年网站更新后设立了协会服务、新闻中心、法规标准、分支机构、会员之窗、协会刊物等九大栏目,为会员提供更快捷、更有价值的服务。


协会官方微信订阅号自年初上线后,第一时间为会员企业及业界同仁推送协会工作动态、重要行业信息、政策法规权威解读、市场发展趋势等内容。逐步引起业界的关注和认可,截至目前已得到近万用户的关注、发送消息近千条。

 

展望2017 

协会将继续好政府部门的耳目,采集行业呼声

进一步做好行业企业代言人,反映会员诉求

努力深化国际合作,拓展国际市场

引领医疗器械产业新态势,努力成为行业领航人

搭建行业资源平台,为产学研用资源共享而努力奋斗

——2017 ,新要求,新目标,期待我们共同努力完成!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