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普医疗打造中国心血管全产业链

  • 2017-04-11

        乐普医疗创立于1999年, 2009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冠状动脉药物支架、先心封堵器、心脏瓣膜、造影机等心血管疾病植介入诊疗器械设备及心血管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临床应用覆盖全国1200家以上心脏诊疗中心。历经18年在中国市场的耕耘,乐普医疗建设的心血管大健康全产业链包括医疗器械、医药、医疗服务和策略性业务四大业务板块,覆盖了最具潜力的细分领域,并依托在业内多年累积的客户资源和产业经验,逐步成为中国心血管领域的航母。


布局四大业务板块 孕育中国心血管全产业链生态系统
        医疗器械
        包括心血管器械、体外诊断试剂(IVD)、外科手术器械、智能医疗器械等。其中公司战略重点发展布局IVD,积极探索液体活检、血管透析等领域,未来完全可吸收支架、双腔起搏器、左心耳封堵器、外科手术器械等新产品将成为公司长期增长的持续动力。
        药品
        包括抗血栓药物、抗心衰药物、降血脂药物、降血糖药物;以及未来预期通过收购等方式介入的降血压药物。2013年公司收购新帅克60%股权(乐普药业),2016年3月已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014年收购海合天及新东港,未来公司将一进步完善心血管药品产品线。
        医疗服务
        包括心脏中心科室共建、心血管专科医院群、基层医院共建、心脑血管网络医院、以及精准医疗服务。公司2016年投资9,320万元获得洛阳六院100%股权,是第一个落地的专科医院项目,未来将以每年3-5家医院速度投资;公司已在山东、河南、河北、辽宁、山西和陕西等100多家基层医院组建了多个介入医疗中心,规划未来三年内增加300家县级医院科室共建。
        策略性业务
        包括小股权投资、乐普金融、互联网医疗三大部分。公司互联网医疗业务是A股为数不多踏实落地、逐渐变现、业务协同的优秀榜样,由移动医疗硬件入口、患者云健康社区、互联网网络医院、垂直电商四部分组成。公司心血管网络医院目前已经进入223家基层诊所,每周看病人次超过2000,目标三年内建立五个省级区域性心血管网络。

乐普医疗大健康全产业链平台

        策略:黄金时代下的战略大布局
        自2008年乐普医疗通过并购打造成国内最优秀的器械平台公司,公司围绕心血管大健康领域,通过并购、参股等投资方式,在产业链横向及纵向多领域大力拓展。
        2008年乐普医疗收购上海形状记忆,介入结构性心脏病领域;2010 年收购北京思达,介入心脏瓣膜领域;同年参股秦明医学介入心脏起搏器领域。而真正的高潮来自于股权变更前后,公司2013 年6 月收购新帅克60%股权,介入心血管药品领域,获得重磅产品氯吡格雷。此后2014 年公司创始人蒲忠杰变更为实际控制人,并购、投资大幕拉开,在器械、药品、医疗服务、移动医疗、基因检测等领域频频出手,但又非常专业地集中在自己核心的心血管大健康领域,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和心血管医药医疗平台。

乐普医疗近年财务表现
        得益于近几年乐普医疗的对外投资和并购等横向拓展,从2014-2018年乐普医疗营业收入、净利润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

乐普医疗2014-2018业绩
        近几年乐普医疗通过加速并购打造成国内最优秀的心血管大健康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围绕建立中国领先的包括医疗器械、医药、医疗服务和移动医疗四位一体的心血管全产业链平台型企业的战略目标,公司积极开展资本运作,在国内外主动寻找并购机会,不断拓展相关业务,持续丰富产品线。管理层前瞻的战略眼光促成了公司近年来的快速增长,将一个心血管高值耗材制造商发展为拥有心血管全板块,形成产业闭环的产业界巨头。



 来源:CHC医疗传媒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