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 2017-05-17

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论坛“于2017年5月16日下午在上海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期间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作为连续举办的创新服务论坛,旨在加快培育医疗器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产业技术创新,围绕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链和产业化发展的实际需求,推动医疗器械领域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主持: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

王临秘书长


本次论坛吸引了医疗器械产业领域的众多业内创新专家、科技人员、投资界领袖、产业园区、第三方服务机构及众多生产、经营企业参会。


姜峰博士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论 坛首先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博士致开幕辞。姜峰会长对于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现状和国家政策法规 进行了解读,强调指出,中国医疗器械创新正处于最好的时代,首先国家大力鼓励创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出台了指导法规,为创新性医疗器械的申报注 册大开绿灯,缩短注册时间;其次,现在国家对临床试验机构的资格要求放宽,为医疗器械企业进行临床试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姜会长同时指出,相对于发达国 家,中国医疗器械创新总体而言目前还是质量低,数量少,希望更多的企业抓住目前的机遇,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只有创新性医疗器械才有更大的市场,更好的前 景。


苏州科技城管委会王国荣主任


苏 州在医疗器械创新方面获得了国内外广泛的认可,被誉为中国医疗器械创新第一城。为此,本次创新论坛专门邀请了苏州科技城管委会王国荣主任介绍苏州医疗器械 创新服务经验,王主任详细讲述了苏州科技城,特别是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园的规划、发展和优惠政策,分享了苏州科技城在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推进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方面的经验,王主任最后鼓励相关企业到苏州科技城去投资和发展。


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刘成虎老师


山东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刘成虎老师介绍了医疗器械注册评审的生物安全性评价、创新医疗器械质量评价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介绍了医疗器械毒理学评价发展方向。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肖健


国 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医疗器械研发总监肖健,根据自己多年的医疗器械研发经验,对中国医疗器械创新的现状、和国外的差距、以及医疗器 械企业在创新方面的困难,解决问题的办法等,做了精彩的演讲,引起与会者的阵阵共鸣。医疗器械企业或者创新发明的个人一定要专注地做最擅长的部分,不要什 么都做,其他的诸如研发,检测,临床试验,注册,市场,融资等等都可以外包,包括享受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的各种服务和资源。肖健的演讲获得 了阵阵掌声,演讲完毕被众多参会者包围,解答各种问题。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王菲博士


国 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王菲博士作为科技部资深的重大专项推荐和评审专家,做了创新医疗器械如何申报政府资助项目的主题演讲,王菲博士根据自己多 年科技部任职和协助中小型企业申请政府资助的经验,就广大中小医疗器械企业苦于自己资金有限,急切希望有政府资助而又不知道怎么去获取的困惑进行了方向性 的指导,会后众多企业纷纷围着王博士咨询各种问题。


泽邦国际证券高级副总裁徐倩女士


论坛还邀请了美国知名投行、泽邦国际证券负责大中华区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徐倩女士介绍了美国医疗器械投资情况,就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如何进入和退出,面临的挑战、投资方向和技巧等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


上海司享网络王琦总监


上 海司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企业管理的服务机构,王琦总监介绍了司享网络携手SAP,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为医疗器械中小企业量身定做---SAP Bussiness ByDesign,帮助械企通过高效协同的一体化平台,同时满足合规要求,多维度分析实现随时支持战略决策,有效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增强行业竞争力。

论坛还带来了自动微型化三位细胞培养仪产品和可穿戴的眩晕呕吐止吐仪产品的路演项目,吸引了广泛的兴趣,鉴于参会人员中有许多创投,天使基金公司,相信他们借助本次创新论坛,能极大的扩展项目的关注度,也祝愿他们最终找到双赢的投资商。

最后由王临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专委会的工作、创新服务平台为创新企业提供的服务内容,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的创新。

本次论坛得到了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天津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上海司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商业分会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医疗器械创新网的媒体支持。


论坛现场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