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中国CT-东软医疗CT全国高峰论坛河北站成功举办

  • 2017-06-28
6月23日-25日,一场影像学术盛宴——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影像分会第一届第三次学术会议暨石家庄市医学会放射分会第六届第二次学术会议在河北省以岭健康城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不同病症的临床影像诊断展开交流。

与此同时,在本次学术会议的分会场,东软医疗举办了领跑中国CT-东软医疗CT全国高峰论坛,河北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医大第二医院影像科主任耿左军,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放射科主任许允发,河北省胸科医院影像科主任王新举,河北医大附属以岭医院院长助理、影像科主任王亚丽,河北省儿童医院CT室主任侯振洲,东软医疗副总裁、CT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张增禄等尽皆出席此次论坛,就东软医疗CT的临床体验以及东软医疗云CT整体解决方案展开交流,进一步诠释了东软医疗“成为全球医疗服务的最佳价值创造者”的品牌愿景。

自主研发CT核心技术 加速国产医疗设备行业发展

论坛现场,河北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医大第二医院/影像科主任耿左军表示,“较之国外品牌,不管是技术、质量还是服务,东软医疗都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东软医疗作为中国大型医疗设备领导者,从独立自主研发中国第一台全身CT,到第一台螺旋CT、双层CT、16层CT、64层CT、128层CT,再到全球首台极速能谱CT,依托CT核心技术的持续自主研发,东软医疗频频打破国际垄断,持续领跑中国CT。东软医疗副总裁、CT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张增禄也直言“东软医疗自主研发的CT不断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白,使整个行业大型影像设备销售价格下降20%-30%,使进口二手影像设备被迫退出中国市场”。


河北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医大第二医院影像科主任耿左军教授发言


东软医疗副总裁、CT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张增禄发言

如今,东软医疗CT备受青睐,纷纷进驻中国各大医疗机构,并以其优质的临床体验受到医疗机构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现场,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放射科主任许允发分享了NeuViz 128精睿CT在冠状动脉扫描临床应用的体验,“冠状动脉扫描对图像的质量要求很高,而东软医疗NeuViz 128精睿CT拥有早搏跳过、CMC冠脉运动补偿及心功能分析等技术,保障了冠脉检查的成功率和优质的图像质量。”



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放射科主任许允发发言

作为东软医疗开园仪式的见证者,河北省胸科医院/影像科主任王新举,在论坛上还同与会人员就东软医疗产业园的规模以及园内先进的生产线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东软医疗的突破创新让我们看到了民族企业的未来”。


河北省胸科医院影像科主任王新举发言

东软医疗云CT整体解决方案 助力分级诊疗


值得注意的是,东软医疗在自主研发CT核心技术的同时,还将眼光聚焦于为不同级别的合作伙伴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即以“CT设备+影像云+分级诊疗综合管理云平台”为核心的东软医疗云CT整体解决方案。

论坛现场,东软医疗CT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东软医疗今年发布的全球首台极速能谱CT——NeuViz Prime的功能:高转速、60kV低剂量扫描、能谱成像等等,而其中,“互联智享云影像”功能的提出引起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而这项功能正是基于“东软医疗云CT整体解决方案”才得以实现。


东软医疗CT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发言

东软医疗通过为CT配备云连接,可以实现病患数据的存储、收集,建立影像档案;依托东软医疗影像云平台,各医疗机构可以共享病患数据,并能与东软医疗专家团进行在线交流,对特定疾病的CT诊断和影像进行深入分析,提高诊断精确性与诊断效率。此外,通过影像云,还能在线学习CT的临床使用技巧以及CT AVW后处理工作站的操作方式,提高医疗机构整体的临床水平;通过分级诊疗综合管理云平台,有助于打通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与二三线城市乡县级医院,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为打造医联体、医共体、实现分级诊疗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河北医大附属以岭医院院长助理、影像科主任王亚丽在论坛总结发言中指出,“能谱CT在整个CT市场都属于最高端的设备,如今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不但做到了,还有了很多超越,包括东软医疗自主研发的AVW后处理工作站,无论是易用性还是运行速度都非常好,高级临床应用功能也完全可以满足临床需求。”


河北医大附属以岭医院院长助理、影像科主任王亚丽教授总结发言

东软医疗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凭借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优势,不断提高国产大型高端医疗设备的制造水平,推动了中国高端医疗设备行业的崛起。今后,东软医疗将会在政策、经济、技术条件支持下,坚持突破创新,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品牌的实力,同时,为构建未来医疗生态圈贡献力量。

领跑中国CT-东软医疗CT全国高峰论坛河北站成功举办,今后,东软医疗还会相继在各大城市开展CT论坛,同全国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就CT在临床应用中的影像分析、诊断展开交流,共享影像领域的学术盛宴。


来源:东软医疗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