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3.0T/850型MRI分子成像超导磁体研发成功

  • 2017-06-30
        2017年6月15日凌晨1点整,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医用3.0T/850型MRI分子成像超导磁体励磁成功!该磁体样机从设计到励磁成功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研制工作进展顺利,这标志着国内企业已经完全掌握精准医疗领域的高端核磁共振超导磁体技术,是中国医用超导磁体技术从通用型1.5T迈向高端型3.0T的标志性里程碑!
        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从事医用超导磁体研发与生产时间最长,经验最丰富的企业。该公司设计开发的3.0T/850型核磁共振成像超导磁体,是从近400个设计方案中筛选出唯一一个比较理想的设计方案,然后集中物理设计、应力分析、超低温技术、高真空技术等方面的专家多次进行讨论、完善,最终形成了一个全新的设计方案。该方案对超导线圈和磁体结构进行了最大可能的优化:
        1、液氦用量少,超导磁体完全实现液氦零挥发;
        2、磁体孔径为850mm,完全可以满足亚洲人的体型;
        3、磁体长度<1.7m,可大大减少病人的幽闭感;
        4、中心磁场≥3.0T;
        5、磁体匀场后:45X45X45cm    球的vrms≤1.7ppm
        5、磁体匀场后:45X45X40cm    球的vrms≤1.0ppm
        6、磁场稳定度<0.1ppm/h;
        7、磁体体积小,重量轻,便于运输、安装。

        该磁体的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属国内外首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3.0TMRI分子成像超导磁体作为3.0TMRI整机系统的核心部件,是实现其分子影像功能的主要组成部分。由于高场磁共振在信噪比、分辨率、扫描时间上优势明显,同时还可以开展波谱、功能成像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已经成为当前医疗诊断市场的新主流,是医学临床和科研的高级双重平台,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磁共振市场最快的增长点。该项目的产业化,为国内开发精准医疗领域成像新技术提供关键核心部件配套基础和必要条件,也必将助推中国精准医疗高端影像诊断装备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