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红出席2017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座谈会

  • 2017-07-20
        2017年7月18-19日,2017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座谈会在山东威海召开。此次会议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的首次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为主题的座谈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焦红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红同志肯定了“十二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网络建设成果及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工作所取得了成效。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作为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发现、研判、控制风险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持续推进,要进一步重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充分发挥检查、监测、抽验三种手段的联动作用,提升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能力。下一步,总局将完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再评价法规体系建设,强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报告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抓典型、树示范,不断提高生产企业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的认识水平,进一步发挥医疗机构的作用。各级监测机构要主动作为、善抓落实,以国际视角积极开展相关政策研究,不断推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来自北京市、江苏省、山东省、深圳市不良事件监测中心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孔繁圃司长介绍了下一阶段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工作安排。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威海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及全国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部分地市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单位的6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国家中心杨威主任主持会议。


来源:CFDA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