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T/850型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样机检测暨超导磁体技术协同创新研讨会隆重召开

  • 2017-08-31
        2017年08月18 日,“3.0T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样机检测暨超导磁体技术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潍坊隆重召开。

        会前,山东省科技厅李储林副厅长,潍坊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等领导会见中国科学院叶朝辉院士、中国医疗器械总公司于清明董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吴祈耀主任一行。



        3.0T/850型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应用于3.0T核磁共振全身成像系统,是目前最先进的高端医疗影像设备之一,可以进行全身各部位高质量的扫描。相比传统的1.5T核磁共振系统,具有成像速度快、图像质量高、扫描噪音小的技术优势。患者可以得到最快捷、最准确的诊断,为疾病的治疗赢得宝贵时间和时机。
        与会专家、各级领导、磁共振整机厂家、医院代表等参会人员到潍坊新力超导参观了磁共振系列产品的生产现场,现场检测了3.0T/850型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样机的磁场强度、磁场均匀度、磁场稳定度等关键技术指标。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院电气安全能效检验研究所对磁体进行了检测并出具了检测报告,认为该样品所检项目完全符合Q/0700WXL002-2017标准的要求。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对该磁体技术指标进行了全球查,在现有的检索领域内检索出与该产品密切相关的文献为0篇。


        中国科学院叶朝辉院士、中国医疗器械总公司于清明董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吴祈耀主任对3.0T/850型超导磁体的技术指标进行了论证和评价,该磁体顺利通过权威部门检测,各项指标满足3.0T系统成像要求,打破了该项技术的国际垄断,新力超导已经完全掌握精准医疗领域高端核磁共振超导磁体的核心技术,成为中国医用超导磁体技术从通用型1.5T迈向高端型3.0T的标志性里程碑,为助推我国高端磁共振影像装备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苏州朗润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唐昕董事长与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王兆连董事长签订了5台3.0T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订购合同,由此开启了该磁体和整机系统的产业化之路。

 

        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文君同志主持了超导磁体技术协同创新研讨会,潍坊市副市长田民利同志为大会致辞。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超导磁体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广阔的前景。

        叶朝辉院士作了“核磁共振产业概述”报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清源博士作了“高场磁共振在细胞微环境成像技术中的应用”报告,山东医学影像研究所磁共振介入室李成利主任作了“磁共振介入技术在颅脑病变的精准微创诊疗应用”报告,昆士兰大学赵华炜教授做了“高场核磁共振”报告,中科院高能所超导磁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朱自安主任作了“超导技术在高能物理大科学工程及工业磁分离领域的应用及发展”报告,中科院电工所生物电磁学实验室杨文晖主任作了“超导磁体技术与磁共振成像的应用发展”报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刘子龙教授做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试点专项——可溯源至SI 单位的磁共振影像设备质控方法及其标准化”的报告。




        与会代表互动交流探讨推进我省磁共振技术和超导磁体技术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路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磁共振成像设备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薛晓琦高级工程师,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刘志珍教授、博导,滨州医学院李祥林副院长,朗润医疗公司唐昕董事长,贝斯达医疗陈文波常务副总、万东医疗王欢博士等分别发言,省科技厅、潍坊市、高新区管委会等领导、参会嘉宾等进行了即时交流。

        山东省科技厅李储林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新力超导和山东朗润医疗公司加强合作,使高端医疗研究迈向新的台阶,希望专家的科研成果与山东省密切结合,尽快转化为生产力,携手推动山东医疗卫生健康产业的发展,为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的贡献。

        潍坊新力超导公司王兆连董事长致感谢辞,并表示公司将以这次3.0T/850型核磁共振分子成像超导磁体样机顺利通过检测为契机,加大与国内外专家团队和产学研医用合作伙伴的合作力度,以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加大市场推广与产业化推进力度,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造福整个社会。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