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精彩回顾(一)

  • 2018-01-30

1. 2017110,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在北京召开“2016年度高生物产业形势分析会”。协会派代表出席会议,并就“我国医疗器械产业2016年发展形势与建议”发言,重点回顾介绍了2016年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概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效果,以及从企业征集的各项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快速稳步发展的建议措施。



2. 2017110,为全面深入了解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竞争状况,规范行业内市场竞争秩序,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反垄断与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委托,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北京举办医疗器械行业市场竞争状况调研工作座谈会。十余家国内外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3. 2017117医疗器械国际监管法规研究组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参加了会议并表示协会将积极关注及配合参与该项目的相关工作。



4. 20172162017年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开幕。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和表彰先进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17年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 协会会长赵毅新及秘书长徐珊应邀参加了会议。


5. 2017221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一行三人拜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协会领导及国际合作部人员共同出席了会议,双方回顾并梳理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加拿大驻华使馆历年来友好合作的项目经验,并初步商定了近期重点合作计划。



6. 201734,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等中国医药行业25家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九届“声音•责任”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医药行业的40余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再次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深受行业关注热点问题提交了议案,赵会长还详细阐述了医疗器械行业2016年发展中遇到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呼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出好的政策、完善监管,保障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建议鼓励医疗器械的研究与创新,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7. 2017312,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体外诊断分会2017年会员大会在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分会秘书长徐珊主持,理事长朱耀毅向与会代表们汇报了2016年分会具体工作及2017年工作计划。




8. 2017318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2016年年会暨六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分为年会专场和药监专场两部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卫计委、人社部相关领导出席了年会专场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做了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下午药监专场会议由协会赵毅新会长主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焦红副局长发表讲话,医疗器械注册司、医疗器械监管司、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相关领导分别就医疗器械企业广泛关注的2017年器械监管重点和改革方向进行了精彩解读。本次年会上协会还召开了六届三次理事会,审议调整负责人议案、调整常务理事、理事议案和新增分支机构的议案,会议经投票表决选举原协会副秘书长徐珊为新一任协会秘书长。



9. 2017322,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工业研究援助计划署、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以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科技创新与合作——“加拿大医疗器械与技术对接会”在北京举办。会议聚焦最新医疗器械技术成果,旨在为两国科技机构搭建集展示、合作交流发展于一体的国际化服务平台,推动两国在相关领域的科技合作。



10. 2017322-24,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苏州英诺迈医学创新服务有限公司、医疗器械创新网共同举办的可用性工程对医疗器械应用研讨会在苏州举办。来自知名医疗器械企业的代表以及天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江苏省医疗器械检测所等近百名业内同行参会。



11. 2017328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器械包装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召开了成立一周年表彰及总结大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致辞并为医疗器械包装专委会理事会会员、优秀贡献企业及杰出贡献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12. 2017330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心脑疾病介入治疗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共有医生、企业代表近100人出席会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主持了会议选举环节,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对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成员们表示祝贺,并预祝分会取得非凡的成果,为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13. 201741,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血管器械分会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血管医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7血管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创新”为主题,围绕创新机制、政策法规解读、询证医学研究、血管器械新视野及投资热点等内容,近30位专家发表精彩主题演讲。会议同期还分设了两个分会场,举办了创新路演和以色列企业对接会。



14. 201747,由挪威驻华大使馆、全国工商联、挪威创新署、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挪威商业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和挪威的900余位工商企业界人士围绕“创造可持续解决方案,构建更美好未来”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应邀携会员企业代表一同出席本次峰会。


15. 2017415-16,为应对当前新挑战,帮助企业规范实施数据管理,满足国家对临床试验的监管要求,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学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在苏州举办了医械临床试验法规、数据管理及现场核查研讨会。研讨会期间,来自国家局、北京局,江苏省局、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医学研究统计中心的多为业内专家,针对CFDA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管法规、数据管理标准、数据管理全过程的原则和管理程序,以及如何在企业内部实施规范的数据管理和监督过程做了深度讲解。



16. 2017416,为贯彻落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分类管理,充分发挥专家在医疗器械分类管理中的作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医疗器械分类技术委员会专业组成立会议暨《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审核会议在北京召开,总局副局长焦红同志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和协会专家、《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社长范晓东博士分别作为执委会委员和专业组委员参加了会议。



17. 2017425-26,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风险管理论坛在江苏苏州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赵毅新会长分别为大会致辞。来自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