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智造携手罗湖医院(集团)发布远程超声诊断科研及应用合作

  • 2018-01-30

2018年1月24日,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大智造”)与罗湖医院(集团)联合举办“远程超声诊断科研及应用合作”发布会,此次合作进一步完善了罗湖医院(集团)的远程医疗配套设施,推进医疗资源向社区延伸发展,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加快形成稳定、规范的分级诊疗格局。

罗湖医院(集团)孙喜琢院长和华大智造副总裁刘健为活动致辞,孙院长指出“超声诊断是医学诊断重要手段之一,它的发展日新月异。人工智能与专家智慧相结合,通过大数据的处理,能够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他回忆起两年前与华大基因集团董事长汪建老师的一次交谈,其中谈到了华大如何发挥其在基因测序领域的优势与经验,将基因和影像结合,开展健康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和应用,当时讨论到的远程影像的方案,今天便已经成为了现实,赞叹于华大智造的产品转化能力。华大智造副总裁刘健表示“远程超声诊断系统促进了医疗资源下沉的进程,希望华大智造为基础医疗的建设贡献更多的成果”。罗湖医院(集团)张天峰副院长、林汉群副院长、吴松副院长、熊奕副院长、林锦春副院长、余小梅主任、赵树鹏主任、李泉水教授、李梅主任,华大智造副总裁蒋慧、副总裁刘健、市场总监许平非、研发总监伍利、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大区总监姜丹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罗湖医院(集团)孙喜琢院长致辞

华大智造副总裁刘健致辞

远程超声诊断系统MGIUS-R3交付仪式

罗湖医院(集团)以“基层为重点”、以“健康为中心”医共体的改革模式得到了国务院医改办和广东省的充分肯定。它以集团化管理方式打通区属医疗卫生机构资源优化配置通道,构建密切协作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华大智造交付的远程超声诊断系统MGIUS-R3将罗湖医院(集团)优质的医疗影像资源传到基层,促进”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总方针的实施。

相较传统临床超声设备,远程超声结合了超声、4/5G通讯、模拟机械控制技术、智能算法等最新前沿研发技术,实现了高效的人机交互体验,不仅能解决医疗资源不足、超声医生工作压力过大的问题,更能提升医疗水平,辅助医生提高诊断效率。它同时扩展了超声设备的应用场景,在偏远或极端环境、社康中心等地方都能发挥重要作用。

华大智造旨在建立基于生命中心法则的开放合作体系,提供实时、全景、全生命周期的生命数字化全套设备,包括测序平台、影像平台、质谱平台等等。逐渐从核酸数字化走向小分子、细胞、组织和个体信息的数字化, 通过研发和整合其他仪器设备实现生命数字化, 达到个体信息的全覆盖。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