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医疗器械采购与质量管理高峰论坛(最新日程)

  • 2018-03-27
各相关单位及业界同仁:
        近年来,随着中国医疗事业的改革提速,医疗器械行业的创新发展,医疗器械在医疗支出中的比重逐年增大,国家各相关部门及多个省市密集出台了系列政策法规引发了医疗器械采购与管理领域的重大变革。在这个快发展、大变革的时代,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医疗器械采购与管理水平,提升医疗器械的流通效率、推进医疗器械的合理使用和配置,加快医疗器械采购与质量管理的创新发展。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决定于2018年4月12日在上海第79届CMEF期间举办“第七届中国医疗器械采购与质量管理高峰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将继续发挥前六届论坛的品牌优势及广泛影响力,坚持走在行业的前沿,站在宏观的高度,力邀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医院设备及耗材采购领域的权威专家、代表性企业精英来到论坛布道解惑。本次论坛是医疗器械制造商、代理商了解行业监管及招标政策、产业及流通领域状况、医院需求及采购政策、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和控制的绝佳机会,是医疗器械政、产、医及营销、售后、维修等主体之间直接交流的开放平台。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支持单位: 巴德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
                         医疗器械创新网
            
        二、会议时间: 2018年4月12日10:00-17:00
 
        三、会议地点: 上海 国家会展中心 办公楼C三层CO-04会议室

        四、会议规模: 300人

        五、会议日程:

主持人

张霖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时间

题目

主讲人

主讲人单位/职务

10:00-10:15

领导致辞

范晓东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 《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社长

10:15-11:00

中国日间手术发展现状与展望

于丽华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支付制度与医学编码研究中心副主任

11:00-11:45

基于医院卫生技术评估的医用耗材管理

杨海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学装备处副处长、副研究员

11:45-12:00

互动交流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4:15

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发展、现状及思考

特邀嘉宾

药品集中采购中心领导

14:15-15:00

上海地区大型设备区域性集中采购的探索与实践

曹少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会主任委员

15:00-15:30

微创伤血管修复医疗器械的创新探索与思考

袁振宇

微创心脉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大动脉研发总监

15:30-16:15

高值医用耗材“两票制”、“国家谈判”等政策发展现状及影响

余波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专家委员会委员

16:15-17:00

互动交流
论坛结束

注:论坛最终日程以现场为准
Note: Final official schedule will be published onsite.


        六、参会人员:
        1.全国各省、市、县(区)卫计委、药监局、招标采购办、物价部门及医保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
        2.全国二级以上医院主管院长、医学工程科/设备科及各相关临床科室等部门负责人;
        3.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及代理商;
        4.医疗器械售后维修及配送物流企业等。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宋高峰  电话:010-85659328,13811112259
         联 系 人:陈晓晖  电话:010-65499321,13466658457
         报名邮箱:songgf@camdi.org;  chenxh@camdi.org.

        八、会议注册:
        本次论坛不收取观众会议费。
        请各参会人员务必于2018年4月5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会务组将按照报名顺序预留坐席,额满即止。因坐席有限,恕不接受现场报到。



演讲嘉宾简介(按日程顺序排列)

范晓东

现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社长。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博士,北京大学生理学博士后,高级工程师,具有国家法律职业资格。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健康产业首席顾问,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国家食药监总局医疗器械分类技术委员会专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生命电子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医疗仪器分会理事。先后在高等院校和监管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科研项目,参与起草我国首部《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并执笔起草多部部门规章。曾任原国家医药局国际合作司副调研员,原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常务副主任。

于丽华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支付制度与医学编码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理事,卫生服务成本与价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国际日间手术学会 GA成员,中国日间手术合作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自1998年以来,长期从事我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研究,全程参与了《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2001年版、2007年修订版和2012年版的研制工作。近几年主要负责《按病种收费技术规范》、《公立医院成本管理办法》及《指导手册》的研制,以及我国日间手术管理、一次性医用耗材分类和编码、价格相对值等研究,是《全国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规范(C-DRG) 》研究组副组长。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全国医疗服务价格与成本监测与研究网络》设计与实施工作。

杨海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学装备处副处长、副研究员,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管理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物联网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市医院协会医学装备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青年委员,上海市医院协会医学装备管理专业委员会医学装备循证管理学组组长,上海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专科委员会医用耗材管理学组副组长。
十二年来致力于将循证医学、卫生经济学、卫生技术评估的证据和方法运用于医疗器械管理,在本单位建立了基于医院的卫生技术评估管理系统,推动了上海基于卫生技术评估的医用耗材管理区域性政策实施,举办“医疗器械循证管理沙龙”多次向国内医院医疗器械管理者培训卫生技术评估知识。完成局级课题两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统计源期刊论文六篇,参与撰写和翻译著作两本,2014年被评为上海市医院协会先进个人。

曹少平

就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中共党员。 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会常委,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管理分会全国常委、副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全国委员,上海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工程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疗设备器械管理质量控制中心资深专家,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资产管理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上海市财政专项资金评审专家,上海市政府采购咨询专家,中国国际招标网上网专家,《生物医学工程学进展》杂志编委,《中国医疗设备》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装备与技术教育培训分会理事会理事,上海市工程系列医药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高评委。

袁振宇

200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3月入职上海微创,目前在微创集团下属子公司——微创心脉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任大动脉研发总监,资深工程师,在职期间主要负责大动脉类产品的研发工作。截止至今,作为主要发明人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已授权6项。作为项目高级研究人员参与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化项目、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计划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目前任上海市工程师协会理事,获2015年“张江卓越人才”,2017年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同时是标准化工程师,六西格玛黑带,项目管理专家(PMP),项目集管理专(PgMP)。在微创心脉主导研发的Castor分支型覆膜支架系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涉及主动脉弓病变的微创介入器械,该产品通过了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的特别审批,已获得CFDA注册证。除此之外,还负责了第四代超低直径的腹主支架产品及分支型术中支架产品的研发。这些产品将进一步扩大介入类产品适应证范围,不仅可以克服现有产品的部分技术弱点,降低手术并发症,使治疗更为安全和可靠,并能减少病患的痛苦和经济负担,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余波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知名医改政策研究和方案设计专家;
多家知名药企和医疗器械企业首席战略顾问;
多家知名咨询公司医疗行业首席专家;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理人》等多家媒体特约撰稿专家。
二十年医药企业一线工作经验,曾任多家知名企业总经理职务。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