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医疗器械—高分子2018年会暨国际医用耗材产业发展论坛” 在江苏南京召开

  • 2018-04-08


        2018年3月25日至27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在江苏南京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组织召开了“医疗器械—高分子2018年会暨国际医用耗材产业发展论坛”!


        来自全国各地的二百多家家企业近400名会员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3月26日,“高分子2018年会”由分会秘书长李未扬和上海康德莱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彩亮分别主持了上午场和下午场会议。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处李新天副处长致开幕词。她表示,对此次行业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分会作为会员企业代言人,在组织机构建设与制度建设、参与相关医疗器械立法和标准化、国际合作包括环境保护、行业自律,为会员服务等方面开展诸多建设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高分子分会未来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

        王毅理事长做高分子分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首先,他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与会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奋战在医疗行业内的各企业家们致以深切的问候!向热爱并积极推动医用高分子行业进步的专家学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盛事、干成了大事,办好了难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从“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到“根据国家标准化法规,坚持做好标准化工作”,到“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就行业共性问题与政府部门沟通请示”,发挥政府与企业相互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再到“积极倡导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努力服务社会”等方面对分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报告。随后介绍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他特别指出,今年要加大对分会四个管理规范的实施和认定力度,树立标杆,提高整个行业管理水平。对自觉执行分会管理规范的企业,要大力宣传,推广使用他们的产品;对不遵守行规的企业,督促无效时,会将其列入行业黑名单并在网上公布,同时递交国药总局作为审评依据。
        最后,王毅理事长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我国的健康产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首先代表总会对高分子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和热烈的祝贺。对于威高担任理事长单位之后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认可,邀请王毅理事长和李未扬秘书长参加3月31日总会的会员大会和政策年会,向与会代表分享如何办好分会,办好会议、做好活动、做好行业标准的经验。此外,姜峰博士呼吁各家企业,要想立足市场、稳步发展,第一必须做好诚信工作,建立诚信体系;第二要创新,要与医生或海外人员合作,要有一个创新的胸怀; 第三新法规、新政策环境要求精准定位选择业态。最后,姜博士再一次表达了对高分子分会近年来的成绩表示敬佩。他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高分子分会。总会也将密切和高分子分会合作,把高分子分会和总会的工作做的更好,为企业引进创新项目提供服务!

        高分子分会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标准化改革的政策,两年来,共组织专家和会员单位编写并发布了18份团体标准和管理规范,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唯一一家发布团体标准的分支机构。为鼓励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标准化工作中来,会上表彰了几年来为分会标准化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6家,并授予他们“标准化先进企业”牌匾。先进企业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表彰了2017年度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并颁发“先进个人”证书和现金奖励。他们是:田晓雷、盛丰、尹晓彤、罗坚、闫宁、张谦、李君、张俊伟、孙伟、罗建兵、邹纯平、祝文威。先进个人或其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高凌云老师从“HCFCs淘汰背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HCFCs淘汰政策、如何实现HCFCs淘汰目标、一次性医疗器械行业HCFCs替代现状、仍在使用HCFCs作为硅油稀释剂和清洗剂的企业如何又好有快地实现HCFCs替代、技术改造要点及后续工作”六个方面阐释了“HCFCs淘汰项目”,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一起“保护臭氧层”。

        环保部HCFC淘汰项目技术专家李德福延续高老师的话题,就“医疗器械行业HCFC-141b淘汰项目申报方法和项目实施改造注意事项”相关问题向与会代表详细说明了项目申报基本条件及提交哪些申请材料,并对项目申报、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给与了建设性建议。

        石家庄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雷琤主任从临床角度详细解读2016版INS《输液治疗实践标准》,不仅让企业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最新标准,更要从输液材质和结构着手,推动和保障临床安全输液,从而实现规范临床实践的目的。雷主任在留置针设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更希望大家“以循证护理为中心,以实践需求为导向”,“保障患者安全、优化材质结构;提升服务品质、体现优质护理”。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为高质量发展阶段。为此,威高集团采购公司总经理段炜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新形势下的采购供应链管理”以及学习和贯彻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团体标准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应大力发展团体标准,促进采购质量提升,希望更多企业,特别是基础化工原料生产企业加入分会,积极参与团体标准制定。此外,他表示,电商化采购已成为不可逆转的一大趋势,应普及深化工业电子商务应用。通过提供体系化的工业电子商务服务,实现制造企业“在电商买,在电商卖”,借助电商平台实现供应链升级,切实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3月27日,分会主办的“国际医用耗材产业发展论坛”内容精彩纷呈。此次论坛上,各位专家就医疗器械检测技术、新材料新技术、包装与灭菌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最新技术进展。


        此外,会议设立了展示区,近50家企业现场展示了其科技成果及产品。

        本次年会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医用高分子制品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