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血管创新论坛在京召开

  • 2018-05-02


        2018年4月20至21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血管器械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血管医学专委会主办,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承办的“2018血管创新论坛”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亮点旨在:1.传递行业最前沿技术,领略最新临床需求以及相关技术发展;2.了解如何从临床需求角度上来评估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前景;3.使资本活动多元化交流;4.提供技术转让商机,开发医工结合领域的探索;5.与来自国际医学大家直面交流;6.探讨创新产品转化要经历的各个阶段,以及每个阶段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案。


        21日创新论坛开幕式上, 解放军总医院外科临床部主任于启林、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血管外科学组名誉组长王深明、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血管外科学组组长陈忠、工信部信息化软件服务司司长谢少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莅临现场为大会致辞。


        开幕式由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本次创新论坛大会执行主席郭伟教授主持。       




        20日下午,来自国家心血管中心医学统计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医学统计室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评审中心的相关人员,就我国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制度改革新进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设计指导原则》、以及临床研究设计、统计学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解读及阐述。二会场开展了动物实验规范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家医院的致力于创新、有热情活力的中青年人才,现场讨论热烈。               


        20日晚间召开的“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血管医学专委会”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血管器械分会”全体委员会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王发强会长就“研究型医院发展历程及未来展望”进行了解读。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郭伟教授带领大家就血管创新模式、方法、内容展开讨论,并建群征集创新建议。来自医疗器械各行业医疗代表、国家机关代表、厂商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创新论坛是整合创新各项服务资源,惠及广大人群健康的接地气的平台。   


     

 

        “未来已来”——最激动人心的是由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和汇医慧影共同开发的AORTIST 2.0主动脉人工智能云平台正式向全球发布,开启了医学影像人工智能评估、测量、治疗匹配分析的新纪元。


        大会还就大数据人工智能、血管影像与混合现实技术、血管保护创新之路、血管与血流动力学、政策机制-团队-方向、主动脉转化医学、外周血管转化医学、血管循证医学研究证据解读、“多算胜,少算不胜”-定制开窗的全方位考量,以及圆桌会议-创新与风投-《鼓励医疗器械创新的政策解读与讨论》,中国企业如何走向世界,十一个板块展开讨论,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创新发展的饕餮盛宴。



        三会场头脑风暴创新创意大赛上,通过遴选进入决赛的来自全国多家中心的精英代表们纷纷呈现了自己在临床研究中的创新与研发,广泛吸引了临床医生的参与与关注,开阔了与会人员的思路,鼓舞了大家创新的热情。
        获奖名单
        一等奖:桑胜波
        二等奖:欧阳晨曦、赫明

        三等奖:柏俊、彭宇程、王海洋


        血管创新论坛本次与会代表约700余人。其中,临床医护人员497人,企业界代表186人,科研院所37人,政府人员11人。血管创新论坛本就是一次创新的尝试,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意味着新时代跨界平台对于创新的重要意义。来自不同行业的智慧火花碰撞、融合,必将为血管事业开启另一番不同的天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