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 2018-05-16

2018年5月10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国药励展主办的2018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康复、发展、趋势。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秘书长张霖主持,会议力邀相关部门领导、康复理疗领域权威专家、行业代表性企业精英就康复理疗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结合国内实践经验,追踪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促进政、产、学、研、医之间的探讨及交流,是促进我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解读行业发展趋势、展示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最有效的会议交流平台。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秘书长
张霖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理事长、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陈文华就《从康复治疗谈健身与治疗性锻炼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作主题演讲,详细解读健身、康复性锻炼对康复理疗的作用以及运动促进健康和康复的特点。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理事长
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
陈文华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光电医疗器械检验室主任任海萍本次演讲主题为《新型康复器械质量评价》,说明了康复器械主要的分类和评价,分析了时下火热的AI技术在复健理疗方面的市场前景等内容。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光电医疗器械检验室主任
任海萍

华仕康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刘金辉就《浅谈理疗产品家用市场的应用分析》作主题演讲,刘董借助康复大数据分析了康复市场发展趋势,深入解读康复理疗的含义,并结合“天人合一”理论阐述了华仕康的健康理念。



华仕康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
刘金辉

深圳市合创资本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律先生作《康复领域投资:机会还是鸡肋》主题演讲,结合康复产业背景对康复产业进行了市场分析以及前景展望,从投资角度对康复产业作出独特解读。


深圳市合创资本管理公司投资总监
赵律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樊瑜波就《中国康复辅具产业与技术趋势分析报告》作主题演讲,在谈到辅具产业方面,樊瑜波先生结合老龄化数据以及国外案例强调了辅具的重要性,也说明了辅具对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意义。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
樊瑜波

泰州医药高新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招商中心武杰的报告主题为《出专业化优势,集聚大健康产业——中国医药城创新发展之路》,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中国医药城园区,并对园区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


泰州医药高新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招商中心
武杰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治疗师徐晖本次演讲《家用康复理疗设备的选择与发展趋势》,从一个专业治疗师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分享家用康复设备的选择和发展前景的展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治疗师
徐晖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医疗器械标准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母瑞红本次带来的演讲主题是《康复辅助类医疗器械分类与相关法规要求》,母瑞红先生将康复辅具和医疗器械对比进而阐明了康复辅助类医疗器械的分类,并对8月1日最新的实施分类规则政策进行了解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医疗器械标准管理研究所副所长

母瑞红

武汉多康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斌就《浅谈康复医学物理治疗之高电位疗法》主题,为在场观众详尽介绍了高电位疗法的科学依据以及辅助治疗的效用,表达了多康吉高电位治疗仪愿意为越来越多的患者带来健康的领域的美好愿景。


武汉多康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斌

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至此圆满落幕,本次高峰论坛不仅展现了康复医学领域的光明前景,行业大咖的前瞻思维和专业视角也让现场观众领略到最新的行业动态和发展契机,愿各方积极交流、精诚合作,共绘康复医学行业新蓝图!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