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斥资51亿人民币收购母企医疗器械分销业务

  • 2018-07-15

        据财华社报道,国药控股(01099-HK)公布,向控股股东国药集团购入中国科学器材60%股权,对价为51.08亿元(人民币.下同),该公司将以发行2.0456亿股内资股的方式支付,发行价为每股24.97元。每股对价股份发行价折合约29.59港元,较H股今日收市价31.35港元折让约5.6%。发行股份占经扩大的全部已发行内资股约11.5%,以及全部已发行股份的约6.88%。

        中国科学器材为一家从事医疗器械分销业务公司。中国医疗器械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机遇期,此次收购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该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的竞争力,将中国科学器材在产品结构,业态模式等方面的优势与该公司现有的全国分销网络实现互补与融合,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分销市场的覆盖,加强该公司在医药健康产业的综合服务能力,这是该公司未来整体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新浪网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