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会议在福州召开

  • 2018-09-18



        2018年9月14日,由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CCFDIE)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景和强调,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在全球化时代实现跨越发展,必须以如饥似渴的态度热情拥抱科技革命、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推进科学监管、以坚定不移的步伐全面加强国际合作,与国际社会共同打造人类的健康安全网。

        中国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国内外医疗器械厂商及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和业界专家、代表共聚本次大会,并分享相关国家和地区医疗器械法规和监管新举措、新发展、新进步。




        会议结合当前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围绕“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注重产品质量安全和创新发展”主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注册管理司、监管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医疗器械标准管理、检验检测等领域的专家,针对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监管法规文件进行全面解析,并详细介绍我国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标准管理、不良事件监测、追溯体系建设、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及最新进展。

        会议围绕当前医疗器械行业热点问题,设置了人工智能与软件、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医疗器械网络安全、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医疗器械创新技术与产品等13个分会场。国内外医疗器械业界专家学者,就目前医疗器械的前沿技术等进行沟通和交流。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是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之一,协会副会长范晓东博士出席了会议并做了《新时代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与机遇》大会报告。




 协会副会长范晓东博士分别主持“人工智能与软件”分会及闭幕大会

        

        通过本次大会,加强了国际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和技术规范的交流,促进了各国医疗器械评审部门之间的相互学习借鉴,推进科学监管、加强国际合作。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