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工作组年会暨行业标准审定会在京召开

  • 2018-12-06

2018年11月20日,我院医疗器械检定所组织在京召开“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工作组年会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审定会”。来自国家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机构、相关生产企业、临床机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辅助生殖技术领域相关专家及代表,国家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标准起草组成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行业标准既是国家局重点推进的工作,在工作组年会上,进一步强调了制定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行业标准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会议通报了2018年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工作组的工作情况,介绍了2018年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2项行业标准制定情况,及2019年行业标准立项以及辅助生殖医疗器械命名术语等相关工作。

与会者听取了2项标准的起草工作组对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编制工作过程、征求意见及处理情况等所做的说明,并对标准进行了逐条的研究讨论,对相关条款进行修改完善。经投票表决,2018年立项的2项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行业标准通过专家会审定,将按程序报批。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