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敦力大手笔收购再出手

  • 2019-01-31
        美敦力,一个月内两起收购。
 
        近日,医械巨头美敦力收购心脏消融技术开发商Epix Therapeutics(原名为Advanced Cardiac Therapeutics),收购金额未公开。
 
        通过此次收购,美敦力将借助Epix Therapeutics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完善心脏消融产品,从而扩大产品种类。美敦力表示,预计此次收购将在2019年4月26日结束。
 
        据悉,Epix Therapeutics是一家专注于心脏消融技术开发的科技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Epix Therapeutics的旗舰设备是基于导管的射频心脏消融系统DiamondTemp,该系统于2017年在欧盟获得CE认证。
 
        Epix Therapeutics正在对DiamondTemp进行FDA IDE试验,该试验旨在支持美国相关部门对医疗设备的监管与审查。Epix Therapeutics的公开资料显示,DiamondTemp将有助于阵发性心房颤动患者的检查与治疗。Epix Therapeutics最近参与了Diamond-AF II试验,该试验正在尝试将DiamondTemp用于治疗持续性心房颤动患者。
 
        美敦力,世界上最大的医疗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公司之一,2015年超越强生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不过,进入2019年,强生开始奋力追回器械“一哥”的位置。
 
        美敦力业务主要分为四大版块,分别为心血管业务(简称 CVG)、微创外科业务(简称MITG)、恢复治疗业务(简称RTG),以及糖尿病业务(简称DIAB)。美敦力的骨科业务属于RTG,而RTG的份额只占总体的25%。美敦力2017财年的总营收为297亿美元,骨科所在的RTG部门,营收73.66亿美元。
 
        美敦力表示:“DiamondTemp心脏消融系统是射频心脏消融领域的跨越性技术,这项技术将对未来医疗领域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心脏消融领域是我们还没有进入过的市场,这也是进行此次收购的原因之一。结合我们现在全球领先的低温球技术,美敦力将为医生提供一流的低温和射频系统。”
 
        关于心脏消融产品,波士顿科学去年以2.0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低温球设备技术公司Cryterion,并将其产品与之前的基于热量的射频消融产品相加,努力建立自己的心脏消融产品。
 
        Cryterion目前正在欧洲进行临床试验,并计划在今年年初提交CE标志。波士顿科学公司估计,全球电生理学市场将超过50亿美元,其中单次消融疗法构成了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波士顿科学公司还以5000万美元收购了Securus Medical,增加了FDA批准的温度监测系统,该系统使用食管探针测量变化并监测心脏消融手术的安全性。
 
        实际上,近一个月,美敦力已有两起收购。
 
        一个月前,美敦力已花费约17亿美元收购以色列的一家公司,加紧布局脊柱外科手术辅助领域。
 
        2018年12月29日,美敦力宣布以17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医疗设备公司Mazor Robotics及其机器人辅助手术平台,该公司主要产品为Mazor X制导系统和Renaissance机器人辅助脊柱手术设备。
 
        由于医疗器械行业细分领域多造成行业天花板效应明显,加上各个技术领域更新换代频繁,造成行业龙头纷纷通过并购加快发展速度。
 

        作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美敦力同样进行了大量外延式扩张,如分别通过并购枢法模丹历、MiniMed以及柯惠医疗成为脊柱产品、胰岛素输注泵技术的全球领先者。而本次对Mazor Robotics的收购无疑会极大加强公司在脊柱外科手术辅助领域的实力。


来源:动脉网\创鉴汇\中金在线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