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组织召开部分IVD企业政策座谈会

  • 2019-03-08


        2019年3月8日上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协会1106会议室召开了就《关于北京市规范调整病理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征求企业意见政策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境内境外10余家生产经营体外诊断试剂相关会员企业30余人参加,协会主管技术法规的副秘书长杨晓芳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张霖、政府事务主任胡慧慧等协会人员出席。

        此次会议是为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发挥行业协会规范引导作用,及时收集行业声音,加强与政府沟通的行动体现。会上,杨晓芳副秘书长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主要是基于近期行业内尤其是IVD企业对北京市医保局出台的北京市规范调整病理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反响热烈,从不同渠道向协会反馈,重点集中在价格变动大、调整范围广、涉及层面大的项目。协会主动出面牵头,把行业内集中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以行业内的观点和视角,从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角度,将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希望得到政府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各参会企业就北京市医改相关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及挑战,也就行业共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共同推进医改及行业发展,形成行业良性生态循环。并对行业协会积极应对,及时组织讨论会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共同参与、群策群力。


        最后,政府事务胡慧慧主任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感谢各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协会将尽快收集整理形成共性的反馈意见,做好与政府的沟通工作,探讨共同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和谐发展之路。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