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发展高峰论坛的通知

  • 2019-04-28
        会议摘要
        不断发展的影像学检查在现代医学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影像大数据中蕴涵着对疾病诊疗提供辅助支持的宝贵信息,对影像大数据的建设及其智能化应用越来越受到产业界和临床的重视。近年来,跟影像大数据与智能化应用相关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冒起来,也成为投融资的关注热点。但随着一段时期的发展,最初的热潮开始降温,业界开始了理性的思索。影像智能离临床有多远?临床产生的影像数据能直接利用吗?如何对快速上市的产品实现监管?这些问题不得到有效解决,将会极大地阻碍一个新兴的潜力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为此,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将于2019年5月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联合举办“第七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发展高峰论坛 - 影像大数据与智能化应用”, 邀请来自临床和检验所的著名专家和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就该领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
        粟海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
        医疗器械创新网
        会议时间
        2019年5月15日 9:00-12:00
        会议地点
        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3、4号馆8米步行层402会议室

        会议日程

论坛主题:影像大数据与智能化应用

主持人

吕旭东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  秘书

时间

题目

主讲人

主讲人单位/职务

9:00-9:30

会议签到

9:30-9:45

开幕词

协会领导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9:45-10:10

医用人工智能产品评价思考

何涛

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原院长

10:10-10:35

智能辅助诊断和大数据的应用

宁毅

北京大学医学部美年公众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

10:35-11:00

腾讯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领域应用与思考

杨昊臻

腾讯医疗健康(深圳)有限公司/医学部主任

11:00-11:25

深度学习在肝移植超声影像辅助决策支持的探索研究

唐缨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
超声科主任

11:25-11:50

PACS大脑:基于openEHR的影像CDR系统

王平

粟海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邀请专家

11:50-12:00

会议总结

注:论坛最终日程以现场为准
Note: Final official schedule will be published onsite.

        参会人员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投资机构,产业园区、医疗器械产业服务机构,相关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医疗机构等。
        报名方式
        联系人:
        楼科微 13666642420
        常  鸿 15557355561
        邮箱:medsoft@camdi.org
        本次论坛不收取观众会议费。
        请各参会人员务必于2019年5月12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成功后,会务组将按照报名顺序预留坐席,额满即止。因坐席有限,恕不接受现场报到。

        专家简介(按日程顺序排列)
        何涛
        何涛1962年12月4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曾任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院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杭州医疗器械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浙江省医疗器械研究所所长。
        长期从事医疗器械的研究、开发和质量控制技术等工作,主导中国医用光学、激光、冷疗设备的国家标准体系的建设。主持起草《角膜接触镜》8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主要参与起草《硬性内窥镜》等22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三项国际标准的起草工作。主持起草的GB9706.19标准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优秀标准化项目二等奖,主要起草的GB11417《角膜接触镜》和YY0068《硬性内窥镜》系列标准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三等奖。主持完成多项浙江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发表科研论文14篇,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撰写科技论著1本。

        宁毅
        宁毅北京大学医学部美年公众健康研究院和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NGO)教授和执行院长。哈佛大学博士、华盛顿大学硕士和北京大学医学学士。他曾是葛兰素史克(GSK)最高学术职位科学家Senior Fellows 之一和流行病总监,曾任GSK-清华大学全球健康中心博士后导师,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终身系列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导师,是卫生部第一届考录公务员,曾参与国家多个医学技术指南和法律法规文件组织和起草,学术成果曾发表于JAMA,AJCN,AJE,Neurology等杂志。他目前是超大体检数据the Study of Universal Physical Examination Research with Biomarkers, Images and Genetics (SuperBig Project) 的PI,通过数据促进生命健康。

        杨昊臻
        杨昊臻是腾讯医疗健康事业部首席医学官。毕业于第二军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后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规范化培训,曾就职于解放军总医院第五临床医学中心,拥有十年临床经验。深度参与腾讯内部多个医学人工智能项目设计,能够熟悉计算机视觉与NLP技术原理,在使用医学先验知识促进算法提升以及组织医学数据标注流程与规范方面积累大量经验,是国内少有的学科交叉型人才。发表多篇论文,参与十二五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两项、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专家组成员。

        唐缨
        唐缨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器官移植超声诊断(包括供体评价超声诊断)、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超声分子成像。在器官移植的超声诊断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自1998年以来从事肝移植、肾移植患者的超声检查、组织活检工作,参与制定肝移植术中、后超声监测、超声造影及组织穿刺活检常规。在肝脏移植术后血管并发症的诊断中有深入的研究。开展移植术后肿瘤复发的防治工作——介入性超声治疗肝脏肿物。开展了超声引导下各种穿刺置管引流治疗项目。并开展术中超声、超声造影、弹性成像以及各种穿刺组织活检等脏器功能评价、组织定征检查项目。牵头组织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十余项,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进行器官移植超声诊断的专题讲座十余次。从事超声诊断及介入治疗工作以来,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承担完成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获市科委成果鉴定多项,并获局级科技成果三等奖。引进新技术填补空白近二十余项。被SCI杂志收录以及发表中华级别刊物文章近二十篇。参与撰写完成论著五部。兼任天津市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分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超声介入和肿瘤消融治疗协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介入超声学组成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微创介入医学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介入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医学放射学杂志》、《实用器官移植电子杂志》编委等职。

        王平
        王平浙江大学毕业,曾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中国惠普担任医疗器械工程师,英之杰公司医学影像大区经理、攀达医疗系统总经理,自2005年起与INFINITT合作创立英飞达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总经理,其PACS系统从无到有至今跻身行业前列。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理事、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理事、红十字全民健康烽火行动基金副秘书长等职。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