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医疗器械行业风险研讨会在京召开

  • 2019-09-18
        2019年9月17日,由协会主办的控制医疗器械行业风险研讨会在京召开。协会特邀请到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北京海关风险防控分局、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领导分别就医疗器械领域反垄断问题、出入境特殊物品监管、进口医疗器械监管以及公安机关打击医疗器械领域违法犯罪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展开案例分析,并与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
        协会政府事务主任胡慧慧主持了本次会议,她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筹备的目的和背景,强调医疗器械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不仅要严格遵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还要在市场竞争中严格自律,做好风险控制。

        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武兴伟处长详细介绍了反垄断法要点,垄断行为表现形式、反垄断执法机构、执法形式,分析了相关案例,并与参会代表展开交流。

        下午,北京海关风险防控分局孙晓东介绍了出入境特殊物品的定义、企业申报特殊物品出入境要求、海关监管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进口医疗器械监管。

        最后,来自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纪辉队长介绍了公安机关食药安保工作,相关机构的构成,及近年来侦办医疗器械领域犯罪案件情况。他还强调公安机关在打击医疗器械领域犯罪工作中离不开广大守法企业以及行业组织的帮助支持,欢迎各界共同抵制业内违法行为,净化行业氛围。


        本次会议得到与会代表好评,并受到众多企业的关注,协会还将继续组织相关主题的研讨会,扩充完善相关内容。敬请关注。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