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医院清洗消毒灭菌设备安全管理高峰论坛在青岛圆满举办

  • 2019-10-30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这秋高气爽喜迎丰收的美好季节里,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感染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工程师分会、国药励展联合主办,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医院清洗消毒灭菌设备安全管理高峰论坛"于2019年10月20曰13:30-16:30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会议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感染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段鹏飞秘书长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首先,由山东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王爱杰主任发表开幕致辞。王主任讲到:本次论坛围绕感染控制和消毒领域设备管理的最新发展动态,结合国内实践经验,追踪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促进政、产、学、研、医之间的探讨及交流。本次论坛是促进我国感染控制与消毒行业创新发展,提高医院设备管理水平,展示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最有效的会议交流平台,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感染与控制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田辰柱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他首先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及会议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感控专委会工作的会员单位、各界人士及给予本次会议支持的众多单位,致以最诚挚的感谢!田理事长介绍了本次论坛将从感控消毒设备质量安全管理的角度,邀请到知名医院的医疗设备管理专家及代表性企业的演讲嘉宾从各个层面、不同角度诠释感控设备的管理工作及感控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并相信本次论坛精彩的发言和观点碰撞,能为参会代表提供有意义的信息,启发新思路,通过论坛交流合作,共同把握行业发展的机遇。


        学术交流环节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学工程部范医鲁主任的《医院清洗消毒灭菌设备的日常管理》演讲中拉开帷幕。范主任首先简单介绍了本院两个消毒供应中心的基本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医院清洗灭菌设备的日常及定期管理。最后,他总结到:“CSSD设备管理不能依赖单一团队,需要多部门协同“作战”,发挥优势、各司其职,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储晓阳科长在《创新设备维保模式,保障设备质量安全》中回顾了国家相关标准法规,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创新性的使用“三位一体”医疗设备维保新模式,并指出这是比较符合国情,比较经济的维保模式!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感染控制产品事业部技术总监韩健康在《推进智慧方案,保障医患安全》中叙述了当前消毒供应中心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指出未来消毒供应中心必将由达标迈入智慧化!他详细介绍了新华医疗智慧化消毒供应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并邀请在座的各位专家亲临展位观摩指导。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感染控制产品事业部蒸汽系统产品经理许荣凯在《高温灭菌设备标准化安装》中介绍到当前消毒供应中心需要的水源、压缩气源、蒸汽源及管道等都需要规范化的标准安装,他还详细介绍了灭菌器的标准化安装方式及常见错误问题。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感染控制产品事业部清洗消毒产品研发中心主任陈琨在《CSSD清洗消毒设备的发展》的报告中讲到了清洗的重要性,清洗不彻底的后果,回顾了国产清洗设备的发展历史,讲述了超声清洗、喷淋清洗、脉动真空清洗等清洗新技术。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感染控制产品事业部低温产品研发中心主任张海军在《低温灭菌新技术的发展》讲演中首先讲解了低温灭菌面临的问题,随后指出了解决的方法---低温灭菌两种新技术:甲醛灭菌和过氧乙酸灭菌。

         会议交流结束后,主办方特意组织与会代表们前往同期同地盛大举行中的第82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的新华医疗展位实地观摩学习。与会代表均被新华医疗恢弘大气的展位,数量众多的新技术、新方法及新产品所吸引,一致认为通过实地参观更加深了对会议内容的理解和认知。至此,2019医院清洗消毒灭菌设备安全管理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