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九强人全面保障新冠病毒基础检测!

  • 2020-02-12


今年的春晚,在开始前便蒙上了一层阴影。


原本紧锣密鼓的彩排,喜气洋洋的气氛,都因为突如其来的肺炎戛然而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体外诊断行业中生化检测的主力军,九强生物坚持用力所能及的力量,众志成城,对抗疫情!



位于疫情“暴风眼”中的武汉1月23日一封城,作为IVD人我们就意识到了新冠肺炎的严重性,同时直觉我们自有产品CRP/PCT/SAA相关炎症检测产品作为基础必要检测,将会成为新冠肺炎的主力基础检测产品。第一时间我们对全体员工发出通告。


通告:



武汉优先!

CRP等相关检测试剂盒优先!

快!再快点!



春节前期,凭着在生化检测方面近20年的经验,我们对炎症基础检测产品大量备货,督促各地代理仓库备货,以保证第一时间能将产品抵达前线!


已经出至第五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 (试行),其中实验室检查和一般治疗中明确指出:



“发病早期外周血白细胞总数正常或减低,淋巴细胞计数减少,部分患者可出现肝酶、LDH、肌酶和肌红蛋白增高;部分危重者可见肌钙蛋白增高。多数患者C反应蛋白(CRP)和血沉升高,降钙素原正常。严重者D-二聚体升高、外周血淋巴细胞进行性减少。”


“根据病情监测血常规、尿常规、CRP、生化指标(肝酶、心肌酶、肾功能等)、凝血功能,动脉血气分析,有条件者,可行细胞因子检测,复查胸部影像学。”



从1月23日10时起,武汉市宣布暂停运营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时关闭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等离开通道。全市要求每个人各自居家隔离,防止疫情扩散。封城后的武汉市街头基本没人。出门靠走,或者骑单车。


然而武汉医院病源大幅增加,医疗物资严重缺乏,检测感染病人所需检验试剂耗材越来越紧缺,武汉某军队医院发来紧急请求,急需PCT检测试剂盒。


连线当时挺身而出的九强人小施,听着那端温柔的声音,小九难以相信下面的事情是她自己一个人完成的。


她说:


“取货处是疑似病例重灾区,心里还是很害怕的。但是一想到病人,我又怎能袖手旁观。


货物清点好,赶紧联系快递,却都遭到拒绝。最后只能求助于武汉防疫中心,防疫中心立刻提供所在社区电话,社区了解到我在的是疑似病例重灾区,告诉我没有司机愿意出行,也拒绝了我们。


这可怎么办?找熟人帮忙开车送?当时想实在不行我就自己送过去。


考虑再三,我请求社区把司机电话给我,最后司机终于答应到指定地点交付货物。虽然抱着货物走了一路,但是见到司机的那一刻,真的是满心欢喜!”


核对货物的小施和她抱了一路的货物


感谢社区志愿者的帮助,向你们致敬!


再后来,武汉本地的试剂盒被取空,公司总部及时跟上,直接对接医院,春节期间正常发货!


小刘正在认真核对订单,

因为发往武汉,更加谨慎!

2020年春节摄   



九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接到紧急通知,就开始在微信群内@大家。结果大家争先恐后,唯恐被落下。


负责人说


“现在就这个情况,跟大家把时间一说,大家都抢着报名了,就怕不让来。”






迎着日出,进门测体温、详登记、领口罩,不慌不忙,井然有序!

生产员工正在赶工。












前线需要什么,我们配制什么


入库、审核、发货,储运有条不紊推进工作。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当看到“疫情中的逆行者”、“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相关照片时,九强人泪目了。这些救死扶伤的英雄们,他们也是普通人,是女儿、是妈妈、是丈夫,他们家里,也有人盼着他们回去吃一碗热饭。


致敬最美逆行者,九强一线工程师们赶赴征程,为他们提供保驾护航。


1月25日   天津


路途遥远不怕,最怕没有交通工具。没关系,自驾连夜赶过去。是的,连夜,凌晨抵达。


他说:    



“早安,天津。早安,9800.”



1月30日   广东


医院启动备用生化检测仪,需要重新调试机器及上机参数。


被问到离你比较远,行不行?


他毫不犹豫:    



“只要有需要,克服困难也要上!”

2月1日   青海


仪器停机不工作了?!他马上赶赴现场,排查解决。


得知小九要放照片,他坚持:



“份内事儿,比起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值一谈!不露脸了。”



四川、浙江、辽宁、贵州……


路人看到救护车拉货:



原来你们的产品是救命的,给你们点赞!


CRP到了,马上上机。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佩服工程师们的智慧,还有远程指导。


他们说:    



“说什么,我也要把这个问题给你解决了”



“位卑未敢忘忧国”。这7个字,是目前九强所有普普通通员工的真实心声。


医护人员最美的逆行者们的闪闪发光感召着我们这群普通人,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所以也请让我们这群普通的九强人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好新冠病毒基础检测的支持与协助,与医护人员一起守护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家。


共同战疫  

2020年 2 月 3 日   






2020年的开端,因为新型病毒的爆发,天空都显得格外阴霾。


可我们团结的热血,也更加凝固。


是啊,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哪有什么过不去的关呢?


98年的抗洪挺过来了,03年的非典挺过来了,08年的雪灾地震挺过来了,这次武汉也能挺过来。


待到春暖花开之际,我们等着去武汉赏樱花。


加油九强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来源:九强生物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