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贝瑞基因推出高灵敏度三代测序试剂盒阻击新冠病毒变异

  • 2020-02-19

日前,贝瑞基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项攻关小组”宣布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变异检测试剂盒(单分子测序法)。基于第三代单分子测序技术平台,该试剂盒可有效检测新冠病毒的核酸序列变异情况,及时掌握病毒变异动态,极大提升检测的灵敏度,降低病毒核酸检测中的“假阴性率”。


贝瑞基因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变异检测试剂盒(单分子测序法)


2019新冠病毒和SARS冠状病毒同为线性单链RNA病毒,因其基因特征的改变,病毒的传播能力和病人临床表现随着疫情进展展现出大量新的特点,从而使潜伏期人群、疑似病例人群和隔离期人群的精准核酸检测变得尤为重要。


贝瑞基因此次成功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变异检测试剂盒(单分子测序法),基于第三代单分子测序技术平台(PacBio技术平台),凭借具有超长读长、无碱基偏好性的优势,可实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片段至全长的连续读取,一次运行可完成96人份样品的病毒宏基因组测序。通过高效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序列中可能存在的包括SNV、InDel、SV等序列变异,动态追踪病毒变异情况,与荧光定量PCR方法相配合,可大幅降低核酸检测中由此类原因导致的“假阴性率”,最大限度阻止病毒变种继续传播。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病毒核酸检测的需求,贝瑞基因在推出高灵敏度三代测序试剂盒的同时,在福州市政府征召下,由贝瑞基因和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联合组成“新型冠状病毒基因检测实验室”,采用“贝瑞基因应急整体检测方案”,并成为当地政府指定的检测机构,为福州市疑似病例人群和隔离期人群提供检测服务,效果显著。这种由政府组织,企业和医院联手的模式可以因地制宜,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加大检测规模,加快检测速度,提高检测质量,具有可复制性。贝瑞基因将通过旗下第三方检验所将“贝瑞基因应急整体检测方案”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协助各级地方政府开展疫情防控,为全国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贝瑞基因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