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二十七)

  • 2020-03-19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泰德医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江苏泰德医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丽欣博士不但组织参与在美国的华人对祖国的抗疫救灾活动,还连夜指挥国内公司员工紧急行动,携手各地合作伙伴第一时间向湖北多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捐赠,截止目前,泰德医药公司已经先后累计向武汉市第一医院方舱医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生前工作的医院)等30多家医院和机构捐赠了3456套鼻可乐牌鼻腔清洗器,495瓶ONE-OK牌多元营养素片以及成人纸尿裤、酒精和口罩等应急物资,用于前线医护人员的病毒防控及及增强免疫力,为一线抗疫英雄们保驾护航!并携手微脉平台,持续启动医护人员百万赠送活动。
        3月4号国家最新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试行第七版)》将该病作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已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该《诊疗方案》已明确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病人的病毒传播,从呼吸道开始的。呼吸系统是由鼻、咽喉、气管和肺构成,其中鼻腔是病毒入侵的第一道关口,如果失守就会对肺的呼吸功能产生严重影响。因此,鼻可乐鼻腔清洗器通过保护好鼻腔来有效防治新冠病毒肺炎,该产品对疫情防控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目前除了洗手和口罩之外尚无其他措施的情况下,尽快推广普及就更为重要。
        公司主导产品鼻可乐®鼻腔清洗器适用于多种上呼吸道疾病,技术先进,通过清洗、消炎、护理的药械合一技术,解决了鼻炎复发、耐药性、副作用等难题,同时克服了其余同类产品的各种问题,并可以安全、简单、舒适、有效的防治感冒和流感,因此深受广大医护人员青睐,备受鼻炎患者的喜爱。在北美召开的“防治咳漱感冒流感及过敏产品采购年会”上荣获“最佳新产品奖”,该奖为国际呼吸道领域产品的最高奖。随后被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认定为“在同类产品中处于国际知名、国内领先地位”;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鼻可乐”产品产业化项目荣获“江苏侨界贡献奖(创新成果)”及“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鼻可乐”商标被认定为“知名商标”。

        泛生子
        泛生子接到火神山前线的商请后,立即决定捐赠基因测序仪GENETRON S5(国械注准20193220820,以下简称GENETRON S5)一套及配套产品(价值300万人民币),以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效率及检出率,降低假阴性出院及漏诊情况。
        3月9日,泛生子集结北京、上海、重庆三地仪器及物料,并开始装配;3月10日,出发去武汉;3月11日,GENETRON S5及配套产品顺利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并由技术人员完成调试、投入使用。
        泛生子介绍,GENETRON S5作为目前火神山医院唯一一台二代基因测序仪器,能够快速、准确地检测临床样本并输出庞大的基因组数据,可用于病毒传染路径追踪分析、监测病毒变异情况等临床科研,指导新冠防治(预防措施制定、核酸试剂盒及疫苗研发、药物研究等);GENETRON S5亦为现有PCR核酸检测方法的有力补充,可针对弱阳性病毒患者进行更明确、快速的鉴别诊断;同时,其亦可用于现存大量危重症病人合并感染的诊断,指导后续精准治疗。

        乐普医疗
        乐普医疗公司以强烈社会责任感,第一时间组织集团全产品线人员复产复工,为战“疫”前线输送相关医疗物资,先后向疫情重点医院捐赠医疗脉氧仪,监护仪,额温枪等多种战“疫”紧缺医疗设备,这些医疗物资第一时间抵达武汉儿童医院等抗疫重点医院,迅速投入使用,有力地支援了一线医疗工作。
        乐普深圳生产基地全员开足生产力,为战“疫”前线输送脉氧仪、监护仪等各类医疗物资。
        作为心血管疾病治疗和诊断的行业标杆企业,乐普医疗与世界同在,携手应对风险挑战,严阵以待,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全球抗疫行动,关注疫情变化,加快生产进度,向国际抗疫地区输送高质量,高性能的预防、检测、监护设备,做到抗疫全流程服务。
        应对疫情,乐普医疗全面出击,在保证传统的脉氧仪、病人监护仪供应同时,乐普医疗以科技的力量,将人工智能应用在国际战疫前线:高效精准排查体温异常的乐普AI智能远距离红外人体温监测系统成功面世,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获得欧盟CE准入。从公众场合智能抓取体温异常人,为新冠肺炎的疑似患者、隔离或医学观察和其他需要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提供快速、准确、便捷的现场检测诊断,到新冠肺炎患者心电监护和血氧饱和度测定,乐普医疗提供了这次疫情防治全流程产品。

        谊安医疗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紧急医疗器械和物资正陆续驰援意大利。谊安医疗作为中国呼吸机龙头企业和中国医疗设备优秀民族品牌,荣任此行驰援意大利的国家队成员,谊安呼吸机将作为紧急医疗器械随行抵达。在国内的抗“疫”大战中,谊安已经加班加点全力生产近两个月,此番投身国际抗“疫”大战,公司上下斗志高昂,准时完成了本次时间紧、数量多的生产军令。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中,谊安两千多台呼吸机奔赴抗“疫”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其中,VG70呼吸机作为灭冠利器广泛应用于各大医院,此时VG70呼吸机将承载着中国人民浓厚的情谊和谊安在抗“疫”战争中的战斗经验继续奔赴意大利,为打赢全球抗“疫”战再立功勋!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