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2020年产业年会会前分论坛在上海隆重开启

  • 2020-12-21

        2020年12月20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2020年产业年会会前分论坛——医疗器械国家科技计划分论坛、科技金融与知识产权分论坛、创新医疗器械项目路演在上海成功举办。

        医疗器械国家科技计划分论坛

        医疗器械国家科技计划分论坛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POCT联盟王加义研究员分享了“国际医学检验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主题演讲。王加义研究员从当前与未来医学检验重大科技需求分析入手,着重介绍了医学检验前沿国际趋势,并且预测了未来五年医学检验前沿科技创新重点,主要集中在加强基础前沿与平台性技术研究、提升原创能力;突破核心器件/原料自产瓶颈,解决“卡脖子问题”;着重高端产品研制,实现重大产品进口替代;创新新型检测技术,突破重大疾病的精准诊断、适应未来健康需求等。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罗豪甦研究员做主题演讲——“国内医学影像核心部件研发动态——医疗超声影像发展中的卡脖子压电单晶材料和换能器技术”。罗豪甦研究员指出新一代高压电性能弛豫铁电单晶PMNT材料,被材料领域称作为铁电领域50年来“一次激动人心的突破”,为医学超声设备更新换代提供了新机遇。它将彻底代替以目前陶瓷医用超声探头,大幅度提高医疗成像的清晰度和分辨率,拓宽医用超声诊断的应用范围。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王菲老师重点介绍了医疗器械领域国家科技计划,并针对国家科技计划申报专项申报进行辅导。王菲老师从回顾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开始,重点讲解了数字诊疗装备研发、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等十三五重点专项布局,在现场还与参会代表分享了申报国家科技计划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并提出应对建议。

        来自医疗器械领域的医疗器械企业、科研机构代表参与了分论坛。

        创新医疗器械项目路演专场

        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协办的,创新医疗器械项目路演专场暨医疗器械产业园对接活动在上海举行。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临主持会议,高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令杰参加活动并致辞。孔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了解更多行业发展的未来走向,并欢迎更多优质项目与南京医疗器械产业园积极合作,共谋发展。高淳高新区管委会,卞爱艾副主任随后介绍了相关入园政策。


        15个涉及体外诊断、高值耗材、康复器械、高端现代敷料、3D生物材料打印、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高淳园区代表,及众多医械健康领域投资公司代表与会,并参与现场点评,围绕项目产业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

        项目路演现场集锦


        科技金融与知识产权分论坛

        科技金融与知识产权分论坛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办、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协办、超凡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动脉网支持,共邀各大相关行业专家老师和企业家,从不同维度,聚焦医疗器械行业探讨:医疗器械企业如何大浪淘金!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清科资本副总裁许宏先生、超凡知识产权专利总监代玲女士、禧堂医疗孵化器创始人翟靖波女士、超凡知识产权行业总监苏聃女士、方正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田女士,就,

                    Biodesign医疗创新转化的中国实践;
                    解密:敲开投融资大门的医疗器械商业计划书;
                    医疗器械投融资加速器:科创板上市怎么做?
                    “百元时代”:冠脉支架的技术保护策略;
                    医疗器械行业知识产权诉讼典型案例分析

        以上5大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剖析。专业老师的精彩发言,让我们对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医疗器械企业敲开投融资大门找到了一把秘钥。



(▲ 嘉宾演讲时刻)

        100+人参与,凝聚共识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疫情,也经历了经济的跌宕起伏,但对于医疗器械行业来说,逆境将造就它的价值。

        为此,来自全国各地的100+相关行业企业家及工作者,来到现场,探寻后疫情新时代下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破局之路。


↓↓↓活动现场精彩集锦↓↓↓



(▲ 活动现场集锦)



(▲ 活动现场图)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