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运动医学专委会正式成立

  • 2021-12-20

        2021年12月12日,经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总会批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Sports Medicine Branch of China Association for Medical Devices Industry,以下简称“专委会”)举行了成立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医学医疗专家和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主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姜峰博士致辞,姜峰会长表示:协会的办会宗旨是:代表并维护会员单位的共同利益及合法权益,促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健康发展,运动医学专委会的成立是有助于利用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平台优势,提高运动医学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国运动健康事业的发展;由于疫情的影响,人员聚集受到严格控制,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探索协会成立的协会创始代表线上会议模式势在必行。此次“线上分批选举”举办专委会成立大会就是一种创新,既符合国家防疫规定,还能及时选举专委会的部分重要负责人,使专委会工作能够及时开展,程序严谨而正规,值得推广与借鉴。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运动医学科主任王健全代表筹备组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筹备工作,徐珊秘书长宣布了专委会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候选人推荐名单,最终,与会代表于线上表决通过王健全教授当选第一届常委会主任委员,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姜春岩教授当选第一届常委会常务副主委,北京瑞朗泰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王仲然董事长当选第一届常委会秘书长。


        当选负责人们分别阐释了成立运动医学专委会的必要性,并提出专委会的近期要进行的工作计划和未来的奋斗目标,争取将专委会“服务行业、联络政府、服务企业”的宗旨严格贯彻落实。推动我国运动医学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通过推动创新,使之成为国际行业的有生力量!

        附:创始委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白伦浩 郑江 刘宁 戴国锋 赵金忠 郭林 陆伟 印钰 李坚 王文 吕松岑 周敬滨     李春宝 黄竞敏 邵德成 王卫明 吕佳音 房玉利 徐永胜 于腾波 黄遂柱 杨自权 时志斌  宫伟 张克远 董宇 毕擎 徐斌 吕红斌 陈廖斌 高志增 向明 胡勇     孟庆春 李彦林 孙鲁宁 周海滨 郑小飞 王成
        创始会员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瑞朗益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万洁天元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德益达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利格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运怡(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苏州微创康复医疗(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九州通瑞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河南太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