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械创新盛宴丨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优胜项目路演圆满举办!

  • 2022-07-18

7月15-16日,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季节,历经波折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优胜组项目路演活动也终于在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如火如荼地拉开大幕。在去年由于疫情的突起,让原定已全部就绪的赛程戛然而止。疫情虽久,但医械创新的热情始终不灭,所以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优胜组项目路演活动携众多创新项目再次重磅来袭!


作为医疗器械行业国家级赛事---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优胜项目路演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邀请到了多位院士及资深专家、园区部委、投融资机构及医械各类企业代表。持续的高温天气、疫情的不确定性因素都没有阻挡选手与观众的热情,赛事现场齐聚了百余个创新决赛及优秀项目。持续的高质量演讲,将现场的路演激情氛围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精彩致辞

图片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姜峰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姜峰对本次为期两天的路演进行了精彩致辞,他谈到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暨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在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分别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在研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83个、607个、665个、831个,大赛及配套活动共计有2000余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现场40000余人次观摩并有多位部委领导、院士及百余位来自监管和产业的权威专家现场指导,四届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共计253余个,赛后半年跟踪统计累计融资逾52亿元,部分项目后续还获得部委、省市和军队的课题资助及其他各种赛事奖项。大赛有力地助推了园区和全国医疗器械的成果转化,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
 
大赛及创新周活动已经成为工业园区及苏州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品牌活动,同时我们是一项常态化赛事活动,我们坚信这为期两天的活动必将碰撞出项目的产融对接、孵化落地和成果转化的璀璨之花。而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的精彩决赛及创新周活动将于今年10月在园区精彩继续上演。组委会目前已收到700余个报名项目,接下来我们将陆续看到更为激烈火爆的竞争角逐,最终会有一大批优秀项目及团队将在园区脱颖而出,而大赛将一如既往的为所有参赛项目及选手提供更多服务。




图片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顾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顾宁教授出席了项目路演现场的开幕式并表达了对于优胜项目的祝贺,他表示很遗憾去年由于疫情创新周系列活动未能成功举行,同时对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创业环境表示了肯定。大赛及创新周系列活动激发了临床医生、企业和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深化了医疗器械产业“产学研用监”各环节合作,从而卓有成效地推动了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图片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倪乾副主任谈到,生物医药产业是苏州工业园区十多年来聚焦重点打造的一号产业,目前已集聚相关企业2000余家去年的产值达到1177亿。在中国科技部生物中心最新发布的全国200多个生物产业园区排名当中,苏州工业园区的综合竞争力和五个单项中的三个单项均位列全国第一,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中体外诊断、 植介入设备、影像设备三大优势领域,23个产业创新产品暨创新绿色通道占江苏省第四,多款产品成为全国首创,下一阶段将着力打造世界新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目标以建设国家生物医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瞄准高端医疗器械力争2025年在企业总数乃至规模、上市企业速度、二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数、进入特别审批”绿色通道“产品数等五个方面实现翻番增长,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医疗器械集聚区。




图片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殷建国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殷建国对苏州工业园区医疗器械产品发展情况做了相关介绍,当前苏州工业园区集聚了50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累计二、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243张,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378张,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特殊审批“绿色通道”产品21个,已获批上市11个,自主培育孵化上市企业9家,20余家企业进入上市企业梯队。同时目前苏州园区产业聚集体外诊断、心脑血管医疗器械、植介入医疗器械、医疗设备四大核心领域,并形成了多元化的跨国上市企业集群及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



图片

 启动仪式


激情路演


随着开幕式的正式启动,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优胜项目路演也正式拉开激烈竞演,15-16日,近百余个项目在这里展开精彩竞演,也让我们再次领略国内医疗器械创新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奖盛宴



历经一年多的风风雨雨,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终于圆满落下帷幕,但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的创新服务脚步始终不停歇。第五届大赛还将带来更多医械创新项目,让我们拭目以待、不见不散!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