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体外诊断分会理事长到访CAIVD,PCEM进行工作交流

  • 2023-11-10

2023年11月7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体外诊断分会理事长邹左军到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会长宋海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邹会长理事长首先向宋海波会长介绍了中国医疗器械协会体外诊断分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前任理事长朱耀毅在分会建设和工作管理上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体外诊断分会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致力于整合业内资源,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架起企业与企业间,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未来,分会将继续与各兄弟协会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国体外诊断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医学检验产业分会会长,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体外诊断产业发展研究所所长宋海波在会谈中表示:长期以来,医学检验产业分会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体外诊断分会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在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体外诊断产业研究所和我会实验医学分会等相关机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共同组织编写的多版《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年度报告》和《中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蓝皮书》填补了国内空白,尤其是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In Vitro Diagnostic Industry in China》对提升我国IVD产业的国际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未来我们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共同推动体外诊断行业的健康发展与进步而努力。

宋海波会长还向邹左军理事长介绍了第十一届中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大会的筹备情况。大会将于明年3月16日-17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以“新征程 跃未来”为主题。届时将邀请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上海)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多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现场,共同围绕IVD经济学、创新研发、国际化运营、投融资、激励机制建设、医改等话题展开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分享。2024年中国体外诊断产业领军人物也将在现场开展大型访谈,全面探讨新形势下体外诊断产业面对的机遇与挑战。宋海波会长还就即将与2024年3月16日-18日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CACLP)和第四届中国国际IVD上游原材料制造暨流通供应链博览会(CISCE)向邹左军会长做了介绍,博览会以“合作共享,智引未来”为主题。目前已有超过1200家IVD相关企业报名参展,包含全部国内主营IVD上市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丹纳赫(包括旗下贝克曼、徕卡、赛沛、雷度米特、泰维康、爱博才思、格来赛、博纳艾杰尔、埃德特)、罗氏、雅培、英特尔等大型跨国企业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体外诊断企业。CACLP 2024将通过丰富的展览内容与精彩的学术活动,为实验医学及体外诊断从业者构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流及品牌展示产品推广的高地。

会谈后,宋海波会长还陪同邹左军理事长一同前往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分会、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与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院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VIEW》主编王华梁进行了交流。王华梁院长对邹左军理事长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协会的工作合作表示了高度的赞同。在会谈中王华梁院长表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分会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搭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努力提升实验医学水平。秉承着该宗旨而创立的开放式获取期刊《VIEW》和即将上线的《VIEW Medicine》为全球医学界的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学术平台,推动了医学知识的传播和交流。未来,实验医学分会将继续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体外诊断分会携手合作,共同促进实验医学领域的创新发展。

王华梁院长还具体介绍了“创之声”第九届中国实验医学大会的筹备情况。大会将于3月15日-1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拟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贺福初,美国微生物学院院士汤一苇,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David H. Persing,克利夫兰诊所医学教授Akhil Saklecha等百余位国内外实验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实验医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国际前沿技术和领先科研成果等。此外,每年一度的“‘创之星’杯中国体外诊断年度优秀创新产品”及‘创之星’杯“中国实验医学年度优秀论文”的表彰仪式也将在大会现场举行,旨在感谢为健康事业做出特殊贡献的企业研发人员,鼓励广大科技人员的开拓创新精神,促进我国实验医学领域的创新发展。



王华梁院长还就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的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联合各方优势力量建立了苏州分院、体外诊断产业研究所、关键原材料研究所、生物信息研究所、临床质谱研究所、分子诊断创新技术研究所、智慧医学研究所。其中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学检验产业分会牵头成立的体外诊断产业发展研究所联合了全国顶尖的学术团队、高校机构及生物医药企业的力量,共同在体外诊断产业链建设、要素研究、指数构建、市场生态、产业政策、体外诊断卫生经济学评价、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为解决产业健康发展所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展开研究。



会谈始终在务实、合作、坦诚、愉快地氛围中进行。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