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标准技术委员会标准讨论会顺利召开

  • 2023-12-01


     2023年11月15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可靠性标准技术委员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标准讨论会。可靠性标准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团队对起草的3份团体标准进行全面的评估和分析,提出了标准草案的修改意见,旨在进一步完善团体标准草案。3份团体标准草案分别是由施爱德(厦门)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电动吻合器可靠性设计及验证试验指南》、上海神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植入式脉冲发生器可靠性指标验证方法》及由安图实验仪器(郑州)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体外诊断医用设备可靠性试验方法》。

图片

     标准的制定要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切实提高标准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今年9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推荐性国家标准采信团体标准暂行规定》,并于发布之日起施行,这无形中赋予了团体标准更深远的意义。在草案修改会议上,标准专家和起草单位的代表就标准的修订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标准的整体结构、内容和技术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们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标准起草单位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同时强调了可靠性标准在医疗行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标准草案的制定思路、具体条款的修改和适用范围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换,并就标准起草单位在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

图片


     此次意见交换和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与专家的深入探讨和交流,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的制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思路,对标准的完善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专家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也为起草单位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支持。通过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规范市场行为、促进产业升级和增强国际竞争力,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上海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