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投资者把脉中国医疗健康市场

  • 2010-04-23

         日前,首届中国医疗健康投资会议在沪举行。逾30家中外投资者以及国内独具潜力的医疗企业代表发表演说,并有知名行业专家学者带领与会人员就中国医疗领域浮现的问题进行探讨。 

        本次会议邀请了全球知名医疗企业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包括美国礼来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 Lechleiter、无锡药明康德总裁李革、美中互利总裁Roberta Lipson、波士顿咨询集团大中华区主席John Wong、迈瑞公司主席总裁徐航以及永裕医药总裁Eric Zwisler。 

        波士顿咨询集团大中华区主席John Wong先生认为,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正处在起步阶段,具有许多绝佳地成长机会。然而,仍旧要提醒投资者们注意,要着眼长期发展进行商业项目和企业的投资评估,而不要一心痴迷于眼前令人兴奋的行业增长之中。如果能耐心地处理投资项目,并着眼长远发展,投资那些能创造持久行业价值的高品质企业,这将更加有利于整个医疗健康行业。 

         富达亚洲风险投资医疗合伙人Norman Chen先生介绍说,"我们投资中国医疗健康市场的方法是了解中国这一产业的每一个部门中的发展举措与进度。我们通常从两个方面对这一产业进行分类,一是基础医疗,二是创新研发。在基础医疗领域,主要投资在医疗服务企业;而在创新领域,富达亚洲刚刚投资了一家拥有中国本土研发技术的生产动物疫苗的公司,他们的产品和生产工艺都达到了国际水平。因此,我们坚信创新将成为中国医疗健康市场蓬勃发展的新一轮契机。" 

        在谈到风险投资公司投资中国所面临的挑战时,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挑战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所投资对象的管理团队的整体道德水平;二是这个团队的专业管理水平,投资者往往发现这两方面的风险总是相互影响。在中国作风险投资,成功与否往往更加取决于’人’,即你所投资的管理团队,这意味着与团队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关键所在。因此,许多投资者一向耐心细致地维护合作关系,共同着眼长期发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