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新政助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 2010-08-03
       近日,重庆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国家医疗器械科技产业(重庆)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主要从医疗器械研究开发、临床试验、产品注册、政府采购、临床应用等六个方面,扶持在渝的医疗器械企业,助推重庆市医疗器械产业做大做强。

       一是加强医疗器械产品的技术创新。设置医疗器械重大科技专项,鼓励企业牵头制订产品标准和申报产品核心技术专利。

       二是加快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市场准入。建立绿色快速审批机制,加快创新产品注册审批。

       三是推动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示范推广。设立产品示范推广基金,加大政府采购力度,鼓励自主创新产品临床应用,提高自主创新产品诊治项目报销支付范围。

       四是加强对国内外医疗器械企业的招商引资。鼓励企业在渝设立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产业化基地。加快医疗器械企业注册审批,入住园区孵化器的初创型医疗器械企业,连续免除三年场租费,并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同等财税优惠政策。

       五是改善投融资环境。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引导市级创投机构重点为中小型创新医疗器械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降低科技创新创业风险,以科技风险担保、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支持中小型医疗器械企业。

       六是对来渝发展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到基地进行创新创业的医疗器械企业,将得到重庆市10万~20万元不等的奖励。重庆市将对获得发明专利且产业化实施成效显著的医疗器械企业,以及牵头制定医疗器械国家、行业标准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奖励。对外地来渝落户,并持有发明专利的企业,该市将一次性给予 20万元的奖励资金助其成果产业化。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