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助技术力医疗行业无纸化运作

  • 2010-08-05

  无线通信技术的演进,为健康医疗行业带来了提高管理的捷径。在这个领域中,WLAN多方面的优势彻底改变了医患者间的沟通联系。例如,医疗护理人员可以实时访问患者数据,将核磁共振成像(MRI)影像以流传输方式发送到医师便携计算机上,以及根据患者病情向主治医师进行无线警报,这仅仅是其中的一个具体应用。最终,WLAN将让医生得以减少在行政管理工作上花费的时间,将更多的精力用于治疗患者。其结果是,医疗质量和医院运行的效率都得到了显著提高。

   据了解,国内很多三甲以上的医院其IT团队已经非常了解Wi-Fi技术的光明前景和所面临的难题。

   无线通信系统是当今以及未来很长时间内医院运行的基本功能要素之一。这意味着,无线通信网络的各个关键要素--覆盖率、移动性、安全性、多应用、多用户支持以及容量--全部必须实现最大化。

  临床医疗人员具有高度的移动性,要求尽快访问信息,而且在他们所工作的建筑物内,不规则的占地方式以及混凝土结构也对传统无线通信技术的实施形成实体上的阻碍,导致基本的覆盖问题,而这种环境下的最大覆盖率是至关重要的。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