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

  • 2017-08-03

自“十二五”规划以来,我国已明确将康复医学的建设和发展纳入医改的大盘子,为了提高我国康复医学行业的整体水平,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依据卫生部《“十二五”时期康复医疗工作指导意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于20161月批准成立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下称分会),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下属二级分会,是由从事康复医学行业知名医院、科学检验所、康复器械、康复理疗设备等相关生产研发企业及医疗机构联合自愿发起的学术性、专业性、非盈利性组织。

分会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社会道德风尚的基础上,在行业中发挥协调、咨询服务和在政府和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推动我国康复医学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发展历程:

康复理疗分会于2016127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上由理事表决通过并正式成立。

201667日在上海张江高新区青浦园冠瑞(上海)医疗科技产业园召开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并表决选举理事长1名、常务副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5名、秘书长1名,康复理疗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设置在上海。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政府各项政策和指导方针,提出决策咨询和政策建议,指导和带动康复医学行业全面发展;

(二)开展行业调查,征集会员意见,研究行业发展方向,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政策、立法、重大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三)为会员单位提供法律、调查、评估等专业咨询服务;

(四)整合行业资源,不断壮大会员队伍,根据会员需求,http://www.camdi.org/static/kindeditor/themes/common/anchor.gif开展各类专业培训、专题讲座、论坛研讨等交流活动;

(五)组织订立行规行约并监督遵守,开展诚信活动;

(六)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调节会员纠纷,协调行业关系。

(七)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

(八)开展有益于会员的其它活动。

成员情况:

理事长: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 康复医学科 主任 陈文华

常务副理事长:

上海冠瑞医用电子有限公司 董事长 汪浩波

副理事长: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天津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主任 高山  

武汉红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唐益  

上海星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吕状文

北京瑞齐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 侯杰

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樊金成

秘书长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副秘书长 张霖

理事:

上海隆瑞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天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冠瑞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健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长征医院 康复理疗科 主任 张申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 康复理疗科 主任 白跃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教授  周富强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