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推荐项目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书》填报

  • 2017-07-28


        为促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主体抓住健康领域新一轮发展契机,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整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暨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按照科技部下发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试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和《“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在2016年10-11月间开展了创新项目征集,并组织专家对申报主体应具备的资格条件及其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进行了认真地评审,遴选并推荐“高解析度光学及超声复合电子内窥镜系统”等8个项目申报“数字诊疗装备研发”试点专项、“应用高新生物医用材料研发新一代眼人工晶体产品项目”等2个项目申报“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重点专项。

        经过科技部组织的两轮专家评议,“高解析度光学及超声复合电子内窥镜系统”等3个项目通过了“数字诊疗装备研发”专项评审,“应用高新生物医用材料研发新一代眼人工晶体产品项目”通过了“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的项目评审。日前,联盟已经协调各牵头单位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书》的填报工作。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是在科技部倡导下,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共同牵头联合国内医疗器械领域的优势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共同发起,于2009年6月17日正式成立,旨在整合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力量,加快推进我国医疗器械领域技术创新,加快完善创新链和产业链。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申报推荐单位名单》中评估结果为A类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行业试点联盟,是医疗器械行业内唯一一家上榜单位。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